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专家讲解胃癌患者在手术前应该准备什么

2016-11-02 11:49:08      

不少胃癌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前,都不知道注意什么,专家指出,不到位的术前准备,这对于手术的进行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晚期胃癌病人常有脱水、贫血、营养不良。幽门梗阻和胃内潴留的现象,所以术前均应进行适当准备,给予少量多次输血、血浆等,以纠正贫血和低蛋白症。那么,胃癌患者在手术前应该准备的有:

1、术前了解手术程序,有助于消除紧张、恐惧心情。

2、为保障手术成功及术后顺利恢复,术前需行各种必需的化验检查。

3、无梗阻者,术前6小时禁食,术前2小时禁水,给胃足够时间将胃内容物排空入肠,以防止麻醉时胃内容物返流入肺致吸入性肺炎;胃内较多食物积存也将影响手术的顺利进行。

4、幽门梗阻者,术前数天就当置入胃管反复冲洗胃。

5、手术一般在全身麻醉下进行,麻醉诱导时,患者渐渐感到头晕,很快便像睡着了一样失去记忆和知觉。麻醉生效后,医师才开始手术,手术结束醒来后短期内仍不能记忆,当记忆恢复时基本已回到病床上。所以对患者来说,无论手术时间有多长,都会感觉胃癌手术就像一眨眼那么快就结束了。

6、术前注意休息和睡眠,术前一晚若难以入睡,可口服安眠药。手术日晨,配合护士留置胃管、尿管等。

7、注意饮食保健,可以多吃营养丰富、好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口味清淡、少食多餐、多吃新鲜蔬菜瓜果、豆类、蘑菇类食物,可吃猪肉、鸭肉、鸽子肉。

8、注意生活规律、保持大便通畅、心理调节、家庭关爱、防感冒、防劳累、防生气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患者手术前的护理

胃癌的患者想要生活下去的话,得自己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起来,再者还应该学会自己应该怎么去做,但是胃癌的患者如果想要手术治疗的话,还需要我……详细>>

胃癌手术前患者一定要做好术前准备

胃癌手术前患者一定要做好术前准备,患者配合的好坏关系到手术能否顺利进行,所以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对于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引起高度……详细>>

肺癌手术前准备

肺癌手术后能活多久,患者家属经常有这样的疑问。希望提高手术的成功率,肺癌患者手术前与医师密切配合,做好常规及特殊检查,这对于估计手术耐受……详细>>

胃癌手术前饮食护理和注意事项

胃癌手术前饮食护理和注意事项有很多,每一项准备都需要病人的配合,配合的好坏关系到手术能否顺利进行。现从患者需要了解的角度,结合医生的要求……详细>>

肝癌患者手术前后需要注意哪些?

肝癌近年来,因为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由于其危害巨大,所以一旦发现确诊是要及时治疗的,手术则是肝癌必不可少的一项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