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治疗老年人NSCLC联合化疗不比单药更有效

2016-11-02 11:43:28      

日前出版的j;natl;cancer;inst(2003,95∶362)上的一项意大利研究显示,对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使用长春瑞宾和吉西他滨联合化疗,显示不比单独用药更有效,但联合化疗的毒性却更大。

对许多70岁和70岁以上nsclc患者,由于考虑到对治疗的承受力,通常不给予细胞毒性化疗。晚期nsclc患者显示可承受单独使用长春瑞宾或吉西他滨的治疗,而且有效。在初始研究中,患晚期nsclc的成年患者,联用上述2种药物会导致轻微的毒性反应。

在意大利多通道老年肺癌研究miles的ⅲ期随机试验中,moscati医院的gridelli医师及其同事,随机分配70岁和70岁以上的698例患者,接受长春瑞宾或吉西他滨,或联用这2种药物。

与单用长春瑞宾和吉西他滨的2组相比,联合化疗组患者的病情没有改善,也没有得到病程控制而继续生存。事实上,与单独用药相比,2种药物联合化疗导致更多的副作用,包括低白细胞计数和呕吐。

研究者称,这些研究结果不能排除,对晚期nsclc的老年患者,其他化疗药物联合应用会比单独用药更有效的可能性,因此建议研究不同药物的联合化疗,特别是顺铂类药物的联合应用。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癌症中心的bunn医师和佛罗里达迈阿密滩mtsinai癌症中心的lilenbaum医师指出,这些研究结果对照以前关于接受2种药物联用的患者,在统计学上有明显生存益处的研究。他们说,综合起来看,这项研究结果指出,患晚期nsclc的老年患者既可受益于单独化疗药物的治疗,也能受益于某些药物(例如紫杉醇+卡铂)的联合化疗,但无论是单独用药还是联合化疗,都要安全给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疗与靶向药物联合治疗NSCLC的现状和未来

对于化疗与靶向药物联合治疗早期的联合治疗包括法尼酰基转移酶抑制剂lonafarnib联合紫杉醇方案,基质金属蛋白酶抑制剂AG3340联合……详细>>

热疗加化疗更有效

热疗法源于一种“区域高热”技术。治疗时,会使电磁能量集中在病人肿瘤周围组织,使温度升至40摄氏度至43摄氏度。进行这项研究的德国慕尼黑大……详细>>

贝伐单抗联合化疗治疗胃癌

来自美国纽约Sloan-kettering肿瘤中心的Manish等人的研究表明,贝伐单抗联合化疗可以比较安全的用于原发胃癌或胃食管连接部……详细>>

肺癌的三药联合化疗方案

  最新研究表明,如在卡铂+紫杉醇双药化疗的基础上加用吉西他滨,其效果更好。卡铂+紫杉醇双药化疗的有效率为20.2%,病人的平均生存期为……详细>>

尼妥珠单抗联合化疗临床研究结果喜人

近日,尼妥珠单抗(泰欣生)联合化疗治疗晚期结直肠癌临床研究初步结果正式公布。 该临床研究是在加拿大14个临床研究中心开展的尼妥珠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