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放化疗治疗直肠癌晚期会出现什么并发症

2016-11-02 11:43:28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各种疾病也逐渐增多,直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对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一般患上直肠癌的患者都会选择放化疗治疗。那么放化疗治疗直肠癌晚期会出现什么并发症呢?下面由康复中心的专家为大家介绍。

专家表示,根据临床经验,放化疗治疗直肠癌会出现以下几种不良的并发症:

1、局部损伤

直肠癌患者使用放化疗治疗会出现皮肤变红、瘙痒的现象,同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皮肤粗糙、毛孔变大、皱纹变多,皮肤浮肿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患者出现水泡/、溃烂、糜烂等现象。

2、饮食改变

直肠癌患者使用放化疗治疗还会出现食欲下降、恶心、呕吐饭后饱胀感、大便干燥、粘膜出血、水肿的现象。

3、全身的症状

直肠癌患者使用放化疗治疗会出现口变干、大便干燥的现象。

肿瘤中心一种新的治疗肿瘤的新方法DC-CIK生物介入免疫疗法出现了,它可以有效地杀死残余的癌细胞,与一般疗法相比,DC-CIK生物介入免疫疗法可以帮助机体恢复同肿瘤细胞作斗争的能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DC-CIK生物介入免疫疗法产生的大量特异而有效的免疫效应细胞可以对体内残存肿瘤细胞具有更直接更有效的杀灭作用,从而可以达到消灭肿瘤细胞、阻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化疗可以治愈晚期直肠癌吗

直肠癌疾病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因此,患病之后还需要及早治疗的。治疗该疾病的方法还是比较多的,一般病人都会选择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直肠癌是什么引起的?直肠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直肠癌是消化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这些肿瘤可能会深入盆腔位置当中,手术治疗过程会比较艰难,而且术后的复发率常常会比较高。因此在平时要做……详细>>

结直肠癌术后会出现哪些并发症?结直肠癌术后要化疗吗?

结直肠癌在临床上是指发生在结肠或直肠部位的癌性病变,其中直肠部位发生癌变的概率高于结肠部位,患者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腹部的疼痛肿胀,部分患……详细>>

直肠癌放疗的并发症

直肠癌放疗的并发症有局部性损伤和全身性损伤。局部损伤有放射性皮炎、放射性肠炎、放射性骨炎等;全身损伤有消化系统反应和骨髓抑制。详细>>

直肠癌在晚期通常会出现什么症状

有时也可出现便秘症状,但并非是肠腔狭窄所致。在癌瘤形成溃疡之前期病人常有腹泻,并且大便含较多黏液。当癌瘤表面溃烂时,大便则更加稀薄,可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