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

2016-11-01 18:10:20      

近年来,卵巢癌发病率与死亡率不断上升,严重威胁着广大女性的生命健康。临床上,手术是治疗卵巢癌的主要方法,通过手术对癌灶的切除,可以快速控制病情,实现临床治愈。很多卵巢癌患者及家属,认为手术过后就万事大吉。其实不然,由于卵巢癌术后有很高的复发几率,患者还需时刻警惕术后复发。

手术是治疗卵巢癌早期的首选,可是由于手术只能切除肉眼可见病灶,术后患者机体内仍有大量残留癌细胞,如果不及时进行后续治疗,术后患者的存活期将受到威胁,有极高的复发几率。患者术后一旦复发,不仅给患者身心带去巨大痛苦,还增加治疗难度,危及患者生命。那么,卵巢癌患者在术后,该如何有效避免复发呢?

术后预防措施一:术后消灭癌细胞护理。患者手术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消灭残留的癌细胞及微小癌灶。临床上,由于放化疗具有严重的毒副作用,因此建议患者选择药性温和,无刺激,标本兼治的中药治疗。中药在消灭癌细胞,控制患者病情的同时,还能有效增强患者机体免疫力,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术后预防措施二:注重术后的饮食护理。术后的饮食护理也非常重要。由于患者进行腹部手术,会给患者带去巨大的身体创伤,造成患者元气大伤,身体虚弱,严重的话还会形成术后并发症。卵巢癌术后如果得不到营养的饮食护理,患者虚弱的身体无法得到有效的弥补,会给患者身心带去巨大的痛苦,术后的复发几率也会升高。

术后预防措施三:良好的心理状态。对于卵巢癌患者来说,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患者康复的关键。乐观的心态,有助于患者积极主动的接受治疗,降低术后的复发几率。反而,消极的、悲观的心态,不仅不利于患者康复,还会增强其治疗阻力,严重影响卵巢癌患者术后的存活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卵巢癌复发?卵巢癌复发的原因与症状

卵巢癌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都很清楚了,对于此病的治疗,目前有很多种方法,但是在治疗以后,患者还要面对着复发的可能,那……详细>>

卵巢癌不会传染但复发率高 如何避免

很多身边患有卵巢癌的朋友都比较关心一个话题,那就是卵巢癌会不会传染,大家都知道只要是癌症都是一个刺手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明确的为大家做一个……详细>>

卵巢癌术后如何防止复发

卵巢癌术后防止复发转移,首先是要合理的康复,不要留下祸根。在手术后需要加强营养,合理的饮食调养,然后看身体和病情的情况,可以考虑化疗。详细>>

60%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卵巢癌术后怎么预防复发

卵巢癌患者在早期检查就诊,进行手术切除的话,存活率会比较高。那么早期手术后的复发要怎样最大程度的避免呢?详细>>

卵巢癌很容易复发 卵巢癌复发有什么症状?

卵巢癌是极易复发的妇科肿瘤。那么该病复发时有什么迹象可寻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