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多运动,对癌症患者的病情有好处?

2016-11-01 17:47:00      

1、运动时肌肉产热量高

运动时肌肉产热比安静时增加10~15倍,使人体体温暂时性升高。剧烈运动时体温可上升至40℃,甚至更高。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力远不如正常细胞,容易被杀伤,尤其在有丝分裂期脱氧核糖核酸合成期更容易被杀死。

2、运动使人体吸氧增多

一般人在安静时每分钟吸氧为4~7升,而运动时可达到100升以上。吸氧量的增加,气体的频繁交换,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3、运动能增加免疫细胞

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可随运动的增大而上升,从而使癌细胞在形成之初就被消灭。相反,久坐不动者由于缺乏足够的免疫细胞,容易患癌。运动本身也会刺激体内某些激素的分泌,加快骨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增加吞噬细胞的能力,对体内出现少量的癌细胞,很快就会被众多的白细胞围攻歼灭。

4、运动使人体大量出汗

汗水可将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及时排出体外,大大减少患癌症的的可能性。

5、运动使血液循环加快

在血液循环加快的情况下,体内出现的癌细胞就向急流中的小沙粒一样被冲走,而无法在某个内脏器官站稳脚跟、生长发育和转移扩散。

6、运动可改善人的情绪

运动时大脑会产生能引起人体身心愉快的物质,可以消除忧愁和烦恼,抑制不良情绪的侵蚀。运动能锻炼人的意志,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和毅力,对战胜许多疾病都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为什么癌症患者要多运动?至少带来4大好处!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延长了生存期,提高了生活质量。详细>>

癌症病人运动有好处吗?适合癌症的运动项目

癌症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很多的好处。癌症患者应该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这样对癌症的控制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运动项目适……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没有好处?做好3点利于病情恢复!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致病菌入侵,降低患上多种疾病风险。经过研究表明,早晨锻炼能降低患上前列腺癌……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哪些好处?应该如何正确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在运动时可以增加呼吸频率,增加了新氧量,通过气体的交换能够把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