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多加注意自己的胃病小心演变成胃癌

2016-11-01 17:11:48      

现代都市人,生活压力大,许多人都患上了胃病。但是我们需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胃病,小心演变成胃癌。胃癌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生活中的我们不得不防。已经患有胃病的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防范,因为胃病是引发胃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真正的胃病会有以下征兆:上腹部疼痛或不适、呕吐、恶心、食欲不振、腹泻。而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则为上腹部烧灼痛,在两顿饭之间疼痛严重,早餐前或在饮用橙汁、咖啡之后也会发生。严重者可有血便、柏油便或黑便。

1、不明原因的贫血因为胃癌可以导致胃部出血,所以贫血也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之一。除了做血液检查可确定人体是否贫血外,头晕、出虚汗、气喘等都是贫血的征兆。

2、大便明显变黑胃里突然长了一个肿瘤,胃组织肯定受到伤害,甚至出现破溃导致出血。从胃部渗出的血液到达肠部变成了黑色,再与大便一起排出体外。所以,当发现大便变黑时,不得有半点的怠慢,应赶快到医院检查,查清出血的真正位置(胃、肠都有可能)。

3、短时间内体重下降如果恶性肿瘤长在胃部的隐密处或远离胃的功能区,即使长到很大甚至已经转移,可能也不会出现症状。此种胃癌虽然不会有明显的胃部症状,但因为肿瘤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和人体争抢营养,患者的体重明显下降。如果一个人在30天内体重突然下降了5公斤左右,就应警惕是否患了胃癌或其他恶性肿瘤。当然,在体重减轻的同时,还会有疲倦无力的感觉。

4、不能缓解的腹部不适这些不适症状包括胃部闷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且多没有诱因,口服药治疗效果不好,或者时好时坏,症状呈进行性加重的特点。

当发现自己有胃病的时候,市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能够定期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胃癌的症状表现不太明显,跟胃病的发病症状非常相似,因此我们必须要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两者之间还有一个明显的发病区别就是:胃病总会有诱因,即胃病会在胃部受到刺激后发生,如我们喝冷饮,吃辛辣东西等。而胃癌的表现确实没有诱因,我们的胃部也会感到疼痛和不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皂苷Rh2防止胃炎演变成胃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肿瘤内科治疗专业奠基人孙燕说,我国胃癌的癌前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很多,肿瘤医学专家20年前做过临床研究,通过杀灭幽门螺……详细>>

胃疼会演变成胃癌吗?这样做帮你养胃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肠胃病患者有1.2亿,是当之无愧的“胃病大国”,但却有将近一半的人在胃不舒服时选择忍着。对此,专家呼吁:“胃病不是……详细>>

胃炎如何演变成胃癌?预防胃癌要怎么吃

中国有句古谚,叫“十人九胃病”。意思是说人吃五谷杂粮,十个人就有九个人患有胃病。但现代医学证实,这句古谚不是完全正确的。研究发现,几乎所……详细>>

胃息肉会演变成胃癌吗

吸烟、喜食热烫饮食、油炸面食、精神压抑、自我调节能力差、慢性胃炎及一级亲属有胃癌史等,都是胃癌常见的发病原因。研究发现,胃息肉有3%10……详细>>

胃病会如何演变成胃癌?当心这些生活方式最伤胃

胃癌作为全世界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中国乃至所有亚洲国家都尤其高发。中国每年新增胃癌病例为近40万人,全球每10位胃癌患者,就有约4位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