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患上食道癌疾病的几率高吗

2016-11-01 16:42:34      

在电视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爱护自己的身体,关注身体的健康的公益性广告,这种形式的存在直接警告着我们一定要注重疾病的预防工作的实施,食道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的严重的,一定要重视,那么食道癌疾病的病因都是有哪些呢?

1、有些朋友的饮食非常的不规律,这也是食道癌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不规律的饮食造成各种肠胃疾病,食物营养不足、经常吃过硬、粗糙、不易消化、有刺激的食物都是很容易导致食道癌的,生活上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所以为了健康我们要多食蔬菜、水果、蛋白质、奶类等,保证营养。

2、喝热的、烫的饮品或者汤类,在生活中我们喜欢喝热粥、牛奶、咖啡等,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热的食物虽然可以抵抗寒冷,但是也容易烫伤食道,导致食道病发。

3、吸烟与喝酒是一些男性的常事了,然而,这是诱发食道癌原因中很重要的一点,也在人们的交际关系上起到了很重要作用,但是烟酒有害身体健康,是引起食道癌的原因,所以对于这种习惯我们尽量去避免,以免伤害身体。

4、不正确的生活方式,作息时间的颠倒,烟酒等都是不利身体健康的,对于食道癌的形成也是有促进作用的,所迫以我们要避免。

5、遗传基因问题,有时候也是食道癌的诱因所在,父母患有食道癌的遗传几率很高,家族疾病很容易影响到后代,所以不光是为了自己,为了下一代着想,积极的防御起来。

6、还有药物的使用也会导致食道癌的发生,使用方法不正确或者药物的效果,影响到食道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脸红食道癌几率高50倍 什么会诱发食道癌?

根据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发现,喝酒脸红与乙醛去氢酶(ALDH2)缺乏有高度关联,特别是,台湾人若每天喝红酒2杯(超过30毫升),脸部发红,……详细>>

患上食道炎增加食道癌风险 食道癌要这样防!

流行病学调查证实,营养不良与食道癌有关系。蛋白质缺乏会出现食道黏膜增生,容易恶变,脂肪缺乏时有碍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维他命的吸收,影响健康……详细>>

食道癌哪些检查准确率高?食道癌早期有何表现

食道癌跟其他癌症一样,在发病的初期是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症状的,一般只会觉得胸骨疼痛,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太过注意,等到发展到中晚期时病情加重……详细>>

多吃蔬菜患食道癌几率低 吃什么预防食道癌?

多吃蔬菜好处多多,特别是关于应付频频,喜爱任意自个身体的男人来说更是如此。最新研讨标明多吃蔬菜能够防止食道癌。详细>>

女子天天涮锅患上食道癌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

7岁的田女士过分“迷恋”火锅,一天三顿“涮”着吃,不仅爱辣锅,更爱喝热汤,即使烫嘴也硬吞咽入喉,结果导致吞咽不畅,喉咙总感觉有堵塞、哽噎……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