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乙肝病毒携带者乳腺癌术后化疗可用TC方案化疗吗

2016-10-31 15:09:38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乙肝病毒携带者乳腺癌术后化疗有可能引起肝炎发作,应在治疗前1周开始服用拉米夫定或其他核苷类似物。在化疗停止后,应根据患者病情决定停药时间 :

1、对于基线HBV DNA<2 000="" iu="" ml="" 6=""

2、="" hbv="" dna="">2 000 IU/mL的患者,应当持续治疗到和免疫功能正常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同样的停药标准。

3、对于预期疗程≤12个月的患者,可以选用拉米夫定或替比夫定。

4、对于预期疗程更长的患者,应优先选用恩替卡韦或阿德福韦酯。

5、核苷 类似物停用后可能出现复发,甚至病情恶化,应予以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平安度过化疗期

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化疗容易导致乙型肝炎病毒HBV激活。在我国,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现象较为普遍,化疗是恶性肿瘤患者治疗中重要的一……详细>>

乳腺癌术后化疗方案

一般要根据病情进行全身化疗,化疗对乳腺癌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在乳腺癌的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详细>>

乳腺癌术后化疗方案要怎么选择?

乳腺癌术后化疗方案要怎么选择?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乳腺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特别是在40-50岁之间的女……详细>>

乳腺癌术后需要化疗吗?术后化疗要注意什么

很多癌症行根治手术后都需要做化疗,这种全身性治疗手段可以较好遏制癌细胞的侵袭。但乳腺癌并非都需行化疗,你知道哪些乳腺癌患者需做化疗吗?化……详细>>

乳腺癌常用的化疗方案有哪些

乳腺癌的治疗目前采用多学科的综合治疗,除局部治疗外尚需应用全身性的辅助治疗,也就是在手术前后应用全身性的药物治疗,以杀灭局部区域淋巴结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