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应避免高盐饮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6-10-31 10:35:06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的预防一直都是广大的朋友们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虽然现今的胃癌的治疗的手段是比较多,也有效了很多,但是有谁愿意承受疾病的折磨呢?因此最好的原理病痛,远离胃癌的好方法就是进行疾病的预防。

预防胃癌不能吃什么

预防胃癌要尽量少吃高热量、高盐的饮食;食用不新鲜或被污染的食品、腌制、熏烤煎炸食品;喜食偏硬、过热、过烫、刺激性(烈酒、蒜、醋、辣椒)食物及酸菜,可诱发消化道肿瘤。其中腌制食物含盐量太高,又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易诱发胃癌;它和黄曲霉素(发霉的食品)、苯丙芘(香烟中)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胃癌的早期症状

早期的胃癌患者,往往没有明显症状,或者只有上腹部不适、不典型的上腹部疼痛、食欲减退、饱胀、嗳气,少数可能会有黑便或呕血。而一旦症状较明显,往往说明胃癌已进入中晚期,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的逐渐消瘦、贫血、低蛋白血症、浮肿,可出现持续性上腹痛,有呕血及黑便等。

哪些是胃癌的高危人群?如何早期发现?

一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者其他肿瘤,其得胃癌的几率就会更高。应对方法是:比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提前10年左右,做专业的肿瘤筛查,针对胃癌应做胃镜检查,每隔3年做一次,具体可根据医生建议。比如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为55岁,那么在40岁时就应做第一次胃镜检查。

二是有长期吸烟、饮酒,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这些习惯会对胃造成较严重的损伤,应及时调整。

三是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胃病的患者。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要积极治疗,防止疾病进展,并定期去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预防 胃癌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高盐饮食提高胃癌发病率 哪些蔬果预防胃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发现大量减少食盐量可降低患上胃癌的风险。WCRF称,一个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宜超过6克,……详细>>

高盐是胃癌第一杀手 哪些食物帮助预防胃癌?

高盐是导致胃癌的第一杀手,摄入过量的盐分后,因为食盐的渗透压高,对胃黏膜会造成直接影响。在我国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及沿海地区,是胃癌的高发……详细>>

胃癌有哪些明显的症状?预防胃癌应该少吃酸菜

胃癌,常见癌症之一,那么胃癌有哪些症状呢?如何预防胃癌呢?预防胃癌要注意哪些呢?下详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胃癌少吃致癌食物

胃癌是大病,但是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经常发生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多注意,如果出现以下几种信号,那么就代表着我们距离癌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