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早期征兆

2016-10-28 15:39:55      

近几年来,肺癌已成为恶性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引起肺癌的因素众多,治疗肺癌这种恶性肿瘤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往往由于对肺癌的早期征兆或者说早期的一些表现不了解,常常导致临床上大部分肺癌患者等发现一是肺癌晚期,因此,了解肺癌的早期征兆非常重要。

肺癌的早期征兆

1、呛咳:如果四十岁以上,无原因的刺激性呛咳,一般可怀疑为肺癌的早期先兆。咳嗽的程度与慢性支气管炎的病情不平行,在慢性支气管炎好转时咳嗽反而加重,治疗效果常常是很不明显。

2、胸痛:胸部刺痛也是肺癌较早的信号,一般为尖锐刺痛,多较早出现于未分化型肺癌。

3、咯血也是肺癌的早期征兆之一:为中央型肺癌的较早信号,因气管粘膜血管分布丰富,但血丝为极少量,周围型肺癌因离气管较远,咯血出现一般较晚。

4、低热:肺癌早期的发病征兆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低热,尤其是间歇热(据报道占70%),并兼以上症状者,应引起重视。 凡是无明确的原因来解释的咯血及咳嗽,应该注意肺癌的可能。

此外,有的患者在肺癌的早期征兆可有气急、胸痛、胸闷 、发热、乏力、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原因不明的声音嘶哑以及肺部发现难以解释的啰音等表现,这些症状也可为早期诊断肺癌提供线索。x线透视或胸片检查是发现肺癌的常用方法,痰的病理检查也是一项很好的普查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的征兆是什么

有些肺癌患者在患有肺癌的时候,会出现胸部钝痛,间歇性的,患者不要忽视,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一般多为间歇的不剧烈胸痛。如出现持续剧烈的胸痛,……详细>>

肺癌早期四大征兆

多发性肌炎:表现为渐进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行走困难,卧床难起。其他表现还有无明显原因的声音嘶哑伴气喘,一侧颈部明显浮肿。详细>>

手指肿胀像棒槌是肺癌征兆?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代生活和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养成了抽烟的习惯,甚至很多女性也渐渐染上了这个恶习。而实际上香烟对于人的身体根本没有任何好处,长期吸烟……详细>>

肺癌的早期征兆包括哪些

杵状指亦称鼓棰指,这种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详细>>

肺癌患者不可不知的早期征兆

任何疾病症状都有迹可循,就算再不明显、再不典型也好,那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