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死亡率

2016-10-28 15:06:32      

胃癌的死亡率:说到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让人痛心的一件事情,胃癌是极大恶性肿瘤之一,但是胃癌的死亡率却是极大恶性肿瘤中最高的,可见胃癌给人们的健康和生命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胃癌站占胃恶性肿瘤的95%。如果胃癌发展到了晚期,胃癌死亡率就更高了。

一、解析胃癌死亡率的发展趋势胃癌是人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报告,世界胃癌年发病率为13.86/10万人。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区,胃癌年患病率和死亡率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多。我国胃癌男性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居各种肿瘤发病与死亡的首位,男女比约为3∶1。

而且,目前我国胃癌死亡率仍呈上升趋势,20世纪90年代较70年代胃癌的死亡率男性增11%,女性增长6.3%。胃癌死亡率在70年代城市略高于农村,90年代农村高于城市。90年代城市胃癌死亡率男、女分别下降22.2%和26.7%,而农村男、女性分别上升26.4%和22.1%。与之对比,美国和欧洲国家发病率要低些,特别是20世纪50年代后,胃癌在世界大多数国家呈现持续性下降。

人们普遍认为,胃癌发病率的下降,主要与膳食方式的改变及电冰箱的普及有关。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某些地区也有一定的变化,如上海市区1972年男性胃癌的发病率为62/10万,女性为23 9/10万,而1995年男女发病率分别降至36/10万和18/10万,尤以男性明显。但要警惕的是,胃癌正在逼近年轻人,近年来我国青年人胃癌占全部胃癌总数的比率已由上个世纪70年代的1.7%上升到3.3%。

二、全世界的胃癌发病情况2002年全球每10万名男性发生胃癌的的人数为22人,女性为10.4人;死亡率在男性中为每10万人16.3人,女性为7.9人。2002年全世界估计有90万胃癌新患者(其中男性为60万,女性为33万),同时有70万人死于胃癌(男性为45万人,女性为25万人)。男性中,胃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癌和前列腺癌,而死亡率仅次于肺癌居第二位。在女性中,胃癌的发病率居第五位,排在乳腺癌、宫颈癌、肺癌和肠癌之后。

按地理分布,有三分之二的胃癌分布在日本、中国、韩国、中南美洲、东欧和中东的部分地区,在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北欧和印度的发病率较低。

发达国家的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近几十年有显着下降了,美国在20世纪50年代年死亡率约为22/10万,90年代下降至3.7/10万以下。日本近年来亦有明显下降趋势,这得益于采用x线钡餐检查或胃镜定点筛查,大大提高了早期胃癌的检出率,根治率也显着提高。

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区,胃癌年患病率和死亡率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多。在卫生部组织的1990-1992年全国第二次死因调查中,中国胃癌的粗死亡率为25.2/10万,占到所有因癌症死亡人数的23.2%,接近四分之一。

胃癌的死亡率:经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希望大家对这个问题由一个清醒的认识,只有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对胃癌发生的预防工作,才能有效的降低胃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胃癌死亡率居全球第六 预防胃癌注意这些

胃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预后相对较差,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2012年全球胃癌新发病例约95.1万例,因胃……详细>>

胃癌死亡率排第3名?这样做能远离胃癌!

在我国,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比较高,而且呈年轻化趋势,因癌症死亡人数胃癌占第3名。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大多数患者就诊时已达到中晚期,……详细>>

吸烟+胃病导致胃癌死亡率高 筛查胃癌怎么做?

2004年美国外科协会发布了一个报告声明吸烟与一系列疾病有关,其中就包括胃癌。吸烟的男性死于胃癌的人数是不吸烟男性的2倍,吸烟时间越长或……详细>>

加拿大癌症死亡率下降

加拿大癌症协会9日公布2012年加拿大癌症统计报告说,癌症仍是加拿大首要疾病死亡原因,但癌症死亡率正在下降,过去20年里有近10万癌症患……详细>>

食道癌在我国的死亡率是多少

食道癌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食道癌在早期很难被发现,人们往往认为只是咽炎等小病,等发现已经是晚期了。而且患食道癌的人在我国逐渐增多。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