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口服避孕药会诱发宫颈癌

2016-10-28 14:18:21      

口服避孕药是否会引起宫颈癌?这是大家一直比较有争议的一个话题,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接下来大家就来听听专家对这一问题做的简单的介绍吧!

实际上,关于口服避孕药是否会引起宫颈癌一直有很多争执,直到国际癌症临床研究协会2002年一项临床研究成果证实,长久口服避孕药会补充hpv沾染者的宫颈癌患病危险。现在很多女性未婚先性,为了不至于怀孕,吃紧急避孕药和吃长期避孕药的女性大有人在。而避孕药的副作用则是可能诱发宫颈疾病。下面来看专家的详细解答。

宫颈癌是目前恶性肿瘤中少数病因明确的肿瘤。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已经被证明是引起宫颈癌的必要因素,宫颈癌患者几乎都有hpv感染。

避孕药的危害

经常服用避孕药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对宫颈、卵巢造成不可逆的影响,造成雌激素分泌越来越少,甚至突然消失。服用避孕药5年或以下的女性,罹患宫颈癌的风险提高10%;而服药10年以上女性的患病几率则是从未服药女性的2倍。

避孕药补充hpv沾染者危险

实际上,关于口服避孕药是否会引起宫颈癌一直有很多争执,直到国际癌症临床研究协会2002年一项临床研究成果证实,长久口服避孕药会补充hpv沾染者的宫颈癌患病危险。这项临床研究开端于1985年,1997年结束,临床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的杂志上,经常具有说服力。临床研究证实,在hpv沾染者中,那么服用口服避孕药5年以上甚至10年以上的妇女,宫颈癌的患病迫害远远高于未应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其中,服用10年以上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比未服用者患病几率补充4倍。

需求夸大的是,这种补充患病几率的条件是,妇女的hpv呈阳性,正如前面所说,hpv沾染是引起宫颈癌的必要原因,所以,那么没有hpv沾染的妇女即使服用口服避孕药,也不必担心,能够做到定期检查hpv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服避孕药易诱发子宫颈癌

根据最新发表的一项有关子宫颈癌发病原因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药容易诱发子宫颈癌。详细>>

口服避孕药者警惕宫颈癌 哪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如今很多成年女性都有妇科疾病,据统计,95%以上的女性至少患过一次妇科疾病。而宫颈癌,作为一种潜伏期长、发病存活率低的癌症,一直威胁着女……详细>>

哪些行为易导致宫颈癌?长期口服避孕药要当心

子宫在女性一生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它既能孕育胎儿,又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它会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然而,子宫也始终面临各……详细>>

长期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

避孕药能预防宫颈癌吗?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个疾病了,此疾病对于女性朋友们在身体上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这个疾……详细>>

口服避孕药为什么会导致乳腺癌

国内常见的紧急、短效、长效口服避孕药,到底是否健康,一向众说纷纭;三种避孕药的性质功用又常被混淆。以至于,一项有2万多女性参与的网络调查……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