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脑癌化疗需注意什么

2016-10-28 09:42:28      

近年来脑癌又逐渐抬头,脑癌筛查再度被提升到需要重视的地位,人类对于死亡都是有一定恐惧的,但是当真正无法挽回的时候也无能为力。死于癌症手下的更是数不胜数,脑癌就是杀手的其中之一。平常很仔细、谨慎的人都会在早期就发现症状,可是有的早期也没有任何症状,所以最好定期检查。临床发现,脑癌病人出现明显的症状表现大多已到了中晚期。在此提醒广大脑癌相关的朋友要引起重视。

脑癌化疗需注意下述内容。

脑癌化疗药物区分正常细胞与恶性细胞的能力不强,对正常细胞也有毒害,会引起明显不良反应。有的人认为在化疗过程中,出现的化疗反应越大说明疗效越好,是这样的吗?

脑癌化疗药物中,有些药物如氮芥、环磷酰胺、阿霉素等随着药物剂量的增加,疗效也会提高,而且还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克服恶性细胞的耐药性。当然,化疗药物的剂量加大,不良反应也就增加,从这个观点看,似乎不良反应越大,化疗效果越好有一定道理。

因此,脑癌化疗疗效应根据具体药物,具体化疗方法,是否合并应用辅助用药等而定。单纯的说脑癌化疗的不良反应越大,疗效越好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原则上应该是通过化疗获得最大疗效,并且尽可能把脑癌化疗药物的不良反应降至最低点。

以上就是关于“脑癌化疗需注意的要点”的介绍,当出现以上症状时,患者就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了,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很好的治愈脑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也会导致脑癌?脑癌的相关表现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还会有可能导致脑癌的发生,所以要预防脑癌就先要戒烟。与此同时,还会有哪些原因导致脑癌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脑癌怎么治疗好?脑癌护理需注重心理保健

脑癌应该要如何治疗和护理呢?治疗和护理一直都是关于脑癌话题中最受关注的,这是由于治疗和护理对脑癌痊愈最关键的。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4原因易致儿童患脑癌 得了脑癌怎么治疗?

脑瘤又称颅内肿瘤,是一种肿瘤中才一种,脑瘤的发生率约为1.9~5.4人/(年·10万人),占全身各种肿瘤的1%~3%。详细>>

脑癌有遗传性?脑癌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脑癌属于癌症的一种主要是指,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出现脑癌的症状,就要选择正确的医院治疗,千万不……详细>>

脑癌与病毒感染有关?脑癌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是很严重且比较棘手的一种极尽了,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癌症有很多种,脑癌就属于癌症的一种,脑癌就是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