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三点区分肠癌和痔疮

2016-10-27 17:28:13      

肠癌与痔疮在症状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所有初期会出现的症状,如便血、大便等问题都是相似的。因此,出现这些症状,即使是医生,也很容易误诊为痔疮,从而延误病情,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只要细心观察,肠癌和痔疮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虽然都有便血的症状,但是便血的性状则是不同的:

1、便血颜色不同:

痔疮的血便,颜色鲜红,便纸粘血或血液粘于大便表面;在排便的时候可能会有滴血甚至是喷血的情况发生。

肠癌的出血主要是因为大便摩擦肿瘤破损造成的血液,因此,血液多数混在大便里,血色暗红,甚至不宜察觉;也可能含有黏液,呈黏液状血便,有时仅为大便表面粘血迹,但便血的现象并不一定每次都发生。

2、大便形状:

痔疮患者大便形状一般不会有大变化,而肠癌患者会出现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的情况,排稀便或大便变细或有沟槽痕迹。

3、排便习惯:

痔疮患者一般排便习惯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肠癌患者则因为肠道受肿瘤脱落物的刺激,大便次数会有明显增多的情况,老有便意感或老觉得未排尽所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清痔疮和肠癌

痔疮是常见的疾病,“十人九痔”,特别是在现代生活中,办公室一族长久坐在电脑前,平常也缺少运动,得痔疮的可能性也就大大增加。痔疮在很多人看……详细>>

同是便血 肠癌和痔疮如何区分

痔疮因其高发性为人们所熟知,要不也不会有“十人九痔”的说法,然而症状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痔疮却出了问题,因为很多跟肠癌的症状类似,一不小心忽……详细>>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是比较高的,死亡率在我国也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7‰左右,大肠癌的致死率在40%以……详细>>

别把直肠癌当痔疮 直肠癌与痔疮如何分辨

直肠癌早期症状与痔疮非常相似。很多患者因为忽视了这不疼不痒的便血,没能及时确诊。但实际上这两种病还是有区别的。 详细>>

如何区分大肠癌与痔疮

29岁的白某身体一直很好,但去年2月开始便血,1个月后也不见好转,于是他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先后为其诊断为痔疮及肠炎,并进行了相关治疗,但……详细>>

  • 黄鸿翔

  • 翁子毅

  • 周小娜

  • 方克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