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直肠癌的预后对比

2016-10-27 17:26:21      

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包括了直肠癌、结肠癌。直肠癌和结肠癌症状表现上有不同,也有相同之处,临床多以腹痛、便血、大便习惯改变、腹部肿块等为主。在明确是结直肠癌后,依然是优先考虑手术切除,结直肠癌目前的手术切除比较成熟,手术选择方式也很多。

结直肠癌的预后除了跟手术切除有关,还与很多因素有关,手术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1)患者年纪。

如果是年轻患者,大多是粘液腺癌,症状也不明显,发现确诊时中晚期比较多,因此相对来说预后差一些。

(2)结肠癌预后更好。

我们知道,结肠是肠道最主要的部分,也是最长的,而且研究发现,当直肠癌和结肠癌都出现淋巴转移的,结肠癌的预后明显要比直肠癌好。特别是直肠癌患者考虑到后期的生活质量,很多会考虑低位保肛甚至超低位保肛,这类手术后转移复发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3)肿瘤情况。

不论是肿瘤大小,生长部位还是扩散转移情况都是会直接影响预后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直肠癌可导致肠梗阻 如何预防结直肠癌

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第三大恶性肿瘤,平均每1.5分钟就有1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据介绍,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结直肠癌是世界第……详细>>

结直肠癌是怎么分期的?结直肠癌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结直肠癌的出现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前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最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还需要口……详细>>

便血会是结直肠癌么? 结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饮食、作息习惯的改变,很多上班族都会遇到一个频发的症状,并引起很大的困扰,那就是便血。当遇到便血时,人们往往有两……详细>>

结直肠癌术后饮食食谱是什么?结直肠癌的晚期症状是什么?

结直肠癌是属于消化系统发病率非常高的癌症疾病类型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在百分之4.7左右,有逐年提升的趋势,……详细>>

肠镜可早期筛查结直肠癌 筛查结直肠癌的几个方法

结直肠癌这种肿瘤疾病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不同的结直肠癌患者他们得病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怀疑自己得了结直肠癌的人在生活中就要去做一些检查项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