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谈谈肝癌的疼痛

2016-10-27 16:12:10      

一、肝癌疼痛的病因:

1)癌本身所引起的疼痛:由于癌迅速增大使肝包膜张力增加,或癌结节中心缺血坏死,或肝癌结节破裂出血等引起疼痛。

2)肝癌发生肝外转移,其所涉及的组织或器官如肺、骨、淋巴结、横隔、腹膜、胃等出现疼痛。

3)抗癌治疗所致疼痛:手术、放疗、介入治疗等均可能引起疼痛。

4)心理或其他因素所致疼痛。

二、肝癌疼痛的机理:

癌细胞浸润或侵犯血管、神经、淋巴管、软组织、内脏或骨组织,对其压迫或刺激,从而引起了疼痛。癌细胞生长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化学致痛物质引起疼痛。

三、肝癌疼痛的常见部位:

肝区疼痛为主,其他还可能引起胸痛、肩背痛、上肢痛、颈项痛、头痛、腹痛、腰骶部痛等。

四、肝癌疼痛的治疗:

通过止疼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中医中药在止疼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肝癌的疼痛

癌本身所引起的疼痛:由于癌迅速增大使肝包膜张力增加,或癌结节中心缺血坏死,或肝癌结节破裂出血等引起疼痛。肝癌发生肝外转移,其所涉及的组织……详细>>

肝癌一般是如何疼痛的?非药物方法缓解疼痛

肝癌是我国高发的肿瘤之一,起病隐匿,早期缺乏明显的临床表现,我们经常称肝脏为“沉默的器官”,但随着肿瘤的增大使肝包膜的张力增加或者肿瘤坏……详细>>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癌吗?肝癌疼痛特点是什么?

肝癌有多种表现症状,其中肝部疼痛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可能会影响内脏功能的稳定,出现排毒系统受损,甚至引起其他部位的异常表现,包括肠胃以及……详细>>

肝癌疼痛有什么特点?如何缓解疼痛?

肝癌晚期疼痛有什么特点?如何护理减轻痛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患上了肝癌,一旦患上肝癌后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详细>>

肝癌发生时多有哪些症状?肝癌的疼痛有何不同

肝癌发生时患者症状多为一些消化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保障严重出现上腹部包块,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癌发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