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胃癌贫血?

2016-10-27 16:08:49      

贫血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不是什么奇怪的病了,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但是如果是胃癌贫血,那可就不容小视了,很多人对于胃癌贫血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胃癌贫血?

其实,胃癌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有多少人了解这些原因?下面就让专家来告诉我们胃癌贫血的原因吧,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定期去检查预防胃癌。

我们都知道的是很多患者往往是因消瘦、乏力、面色苍白,怀疑贫血而就诊,仔细检查却发现体内多有肿瘤存在。贫血和肿瘤,有时会狼狈为奸,危害健康。类似的情况更容易出现在老年群中。因为老年除了本身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外,肿瘤对骨髓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这是胃癌贫血的原因之一。

胃癌贫血的原因外,还会引起其他一些病症。其它系统的肿瘤到晚期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或肿瘤增长过快与机体争夺营养,最终出现贫血。常见的如肺癌、喉癌、脑瘤、皮肤癌、宫颈癌等。各种血液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再障)、白血病、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等。这些病往往引起造血机能发生改变,细胞生成不足或细胞破坏加速等。

有些胃癌病人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贫血,表现为睑结膜苍白,甲床苍白,面色苍白,乏力,食欲不振,心慌等。这些病人可以有明显的失血表现,如呕血、黑便等,也可以是长期的慢性消化道出血,临床表观不明显。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这是因为,胃癌局部的癌灶由于生长迅速,血供不足,造成局部癌组织缺血坏死、脱落,其供应血管也会相应破裂出血。如果血管较粗,会形成大出血如呕血、黑便;如果血管较细,持续时间较长,就会出现长期慢性失血。失血量过多,超出了机体再生的能力,就会出现贫血。贫血的程度有轻有重,贫血程度与病情轻重相关性不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脚浮肿什么原因

胃癌通俗点讲,就是在胃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属于一种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一旦患上胃癌,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大多数患者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或者……详细>>

胃癌会遗传吗?哪些原因可导致胃癌?

我们吃的所有食物都需要通过胃部来吸收消化,当胃出现问题时,会影响了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同时会让患者出现不适的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长期贫血要警惕胃癌发生 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近日,一位身体虚弱的年轻女子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急诊,全身皮肤干燥脱屑无光泽,头发干枯,看上去气色很差,血红蛋白仅为23g/L,极其严重……详细>>

胃癌都是因为一些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胃癌患者在知道自己患病后,千万不要活在痛苦的世界里,而是应该接受自己患上胃癌的事实,努力需求医生和其他人的帮助,积极地对胃癌进……详细>>

必知:导致胃癌的饮食原因和疾病诱因

胃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说到胃癌,大家一定会想到和饮食的关系。不良的饮食习惯的确是会引起胃癌发生的,不过还会有其他原因同样也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