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准确分型淋巴瘤可治愈

2016-10-27 15:10:11      

作为人体循环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淋巴系统由淋巴管、淋巴结及淋巴组织构成,通过淋巴液帮助收集和输送组织液回心脏,是静脉系统的的一个辅助部分,同时还是人体对抗疾病的天然抵御屏障。淋巴瘤是一种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所有的淋巴瘤都是恶性的,不同种类的淋巴瘤之间只存在恶性程度的差别,而不存在良恶性的差别。

作为一种源于淋巴系统的恶性肿瘤,淋巴瘤分为霍奇金和非霍奇金两大类。在亚洲地区,非霍奇金淋巴瘤发生率远高于霍奇金氏病,大约为9:1,由于恶性程度更高,预后更差,所以一般谈到淋巴瘤就是指非霍奇金淋巴瘤。

早期发现、准确分型,淋巴瘤治疗成功的关键

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能够早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治愈率会大大提高。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

1、无明确原因的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在部位、硬度、活动度方面符合恶性淋巴瘤的特点的。

2、淋巴结结核”经正规疗程的抗结核治疗、“慢性淋巴结炎” 经一般抗炎治疗无效。

3、淋巴结肿大和发热经治疗有时好转,但经常有反复,并且总的趋势为进展性。

4、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特别是伴有皮痒、多汗,消瘦,以及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如果身体出现这些异常情况,千万不要自作主张,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清淋巴瘤分类对症下药 淋巴瘤可治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中心罗荣城教授说:“淋巴瘤的分期没有早、中、晚之分,只有低、中、高位之说。淋巴瘤治愈率可以治愈,只要分清类型。但……详细>>

装修污染可致淋巴瘤 得了淋巴瘤能治愈吗?

很多人对于淋巴瘤比较陌生,其实从近年来的发病率看,它的增长速度是惊人的,淋巴瘤以每年4%的速度上升,是目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中的增长速度最……详细>>

淋巴瘤的分型

依据细胞来源不同,非霍奇金淋巴瘤又分为细胞性和细胞性,以细胞性为主,占80%以上。广义上的非霍奇金淋巴瘤还包括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细……详细>>

淋巴瘤治愈率高 六种淋巴瘤症状切勿忽视

9月15日是第七届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大量数据表明,我国淋巴瘤发病年龄已呈现双峰态势,即15岁至25岁和55岁以上年龄组两个高峰阶段。因此……详细>>

淋巴瘤能治愈吗?专家称早治疗是关键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常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根据肿瘤细胞的来源不同,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