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息肉会演变成胃癌吗

2016-10-27 10:30:52      

吸烟、喜食热烫饮食、油炸面食、精神压抑、自我调节能力差、慢性胃炎及一级亲属有胃癌史等,都是胃癌常见的发病原因。研究发现,胃息肉有3%10%的可能性会演变为胃癌;慢性萎缩性胃炎癌变率为2%8%,尤其是胃窦炎;患恶性贫血者发生胃癌较一般人高4倍。

胃息肉的大小一般都不到一厘米,只有很少数的人增生性息肉会引起不良反应,癌变的几率也较低。腺瘤性息肉癌变的几率大,但是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预防其癌变的。胃癌发病原因已经锁定三大方面:摄入高盐饮食、盐腌食品和熏烤食品过多;低蛋白饮食增加胃癌发病率;还有下列是胃癌常见高发人群应予以注意:

1、胃癌家族史可能是该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研究发现,家族史还与胃癌的多病灶发生有关。家族中有癌肿病史的,要注意定期检查身体,做好预防工作。

2、胃癌的发病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职业、饮水、环境土壤等关系密切。

3、近年来,临床发现胃幽门螺杆菌是胃癌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胃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感染阴性者的36倍。

4、研究发现A型血的人胃癌发病率高于其他血型者。

5、胃癌形成的原因一部分患者是由原有胃部病变恶化而致,与胃癌关系密切的胃病有以下几种: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幽门螺旋菌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息肉变成胃癌的几率大吗

胃息肉是胃粘膜上皮或间质成分增生所引起的息肉状病变,一般分为腺瘤性息肉和增生性息肉,胃息肉癌变的癌变率与有无不典型增生有很大的关系。腺瘤……详细>>

胃疼会演变成胃癌吗?这样做帮你养胃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肠胃病患者有1.2亿,是当之无愧的“胃病大国”,但却有将近一半的人在胃不舒服时选择忍着。对此,专家呼吁:“胃病不是……详细>>

人参皂苷Rh2防止胃炎演变成胃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肿瘤内科治疗专业奠基人孙燕说,我国胃癌的癌前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很多,肿瘤医学专家20年前做过临床研究,通过杀灭幽门螺……详细>>

胃炎如何演变成胃癌?预防胃癌要怎么吃

中国有句古谚,叫“十人九胃病”。意思是说人吃五谷杂粮,十个人就有九个人患有胃病。但现代医学证实,这句古谚不是完全正确的。研究发现,几乎所……详细>>

胃溃疡是否会演变成胃癌?主要是看这几个条件

胃溃疡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很多人在平时因为不当的饮食让胃黏膜受损而导致胃溃疡的发生,而由于胃溃疡是一种小疾病,所以大多数人在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