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持续偏头痛或因鼻咽癌 哪些表现说明患上鼻咽癌

2016-11-03 09:59:46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也是一种癌症,只不会这种癌症是鼻部的癌症。那么鼻部的癌症治疗起来也是比较麻烦的,那么对于一些普通人来说,是不知道鼻咽癌这种疾病的症状的,那么鼻部有什么症状的话说明患者已经患上了鼻咽癌这种疾病呢?

哪些表现说明是患上了鼻咽癌?鼻咽癌是一种啥类型的疾病呢?鼻咽癌是一种多见疾病,鼻咽癌的发作同许多要素密不可分,致使鼻咽癌发作的因素大家要注重,鼻咽癌损害很大,一经发现鼻咽癌就要及时医治。

鼻咽癌的症状

1、眼、耳、鼻表现:因为鼻咽部肿瘤增大,瘤体表面破溃、坏死导致出血,患者可呈现反复喀血、鼻衄,偶然也有很多出血。肿瘤堵塞后鼻孔时则有鼻塞景象。若鼻咽部肿瘤揉捏耳咽管口时,则有耳鸣、听力减退、耳痛或鼓膜内陷等症。当肿瘤侵略邻近的眼眶,或影响入眶的颅神经时患者会有复视、视力妨碍或眼球外突。

2、头痛:常以偏头痛为主,以颞顶部头痛为多见。也会有枕项部痛苦。头痛的原因与鼻咽邻近的血管、神经、或骨受肿瘤影响所造成的。对固定的、继续的、严峻的头痛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因为颅底骨损坏所导致。

3、颈淋巴结肿大:鼻咽癌的颈淋巴结搬运率较高,且较早呈现。多见的颈淋巴结搬运部位是上颈部耳垂水平的肌肉深部。初起淋巴结稍大,能稍活动,无痛,今后淋巴结体积增大,数目增多,且渐交融而固定。颈淋巴结由上而下开展,直至锁骨上区。约对折鼻咽癌患者因颈部肿块而去医院诊治。

4、颅神经受损:人有12对颅神经,其中,最易受到影响的是外展神经,患者会发生复视表现。其次是三叉神经、动眼神经和滑车神经劳累,首要表现为病侧眼球固定、上眼睑下垂、瞳孔扩大、面部及舌体感受麻痹、张口活动时下颌骨偏斜。这是鼻咽癌的早期表现之一。

预防鼻咽癌要点

1、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人,如煤油灯气,杀虫气雾剂等,并积极戒烟、戒酒。

2、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卫生,避免病毒感染。

3、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预防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别把鼻咽癌症状当鼻炎 鼻塞持续头痛或是鼻咽癌

早在2008年11月份,小肖就常感觉自己鼻子不通气,睡觉老打呼噜,醒来后还伴有口干舌燥、头疼等症状,半年后还突然地流了次鼻血,到附近医院……详细>>

头痛会是鼻咽癌吗?鼻咽癌的表现症状

不明原因的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吗?其实,头痛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所以如果出现了头痛症状也是不可忽视的。除此之外,鼻咽癌还会有很多其他的症……详细>>

头痛或是鼻咽癌预警 鼻咽癌怎么治疗和护理?

鼻咽癌是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它的病因包含遗传因素、病毒感染和环境因素,可能与多种化学致癌物……详细>>

鼻咽癌患者会持续头痛 鼻咽癌患者应如何护理?

近年来,有许多人被鼻咽癌疾病所困扰,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的危害不是很了解,那么对于患者的身体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为何沿海居民易患鼻咽癌?患上鼻咽癌会头痛吗

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鼻咽癌有明显的流行病学特点。男性居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