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头扁平回缩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六大症状介绍

2016-10-28 09:05:5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这种病在刚开始的时候症状不明显,一般只会感到乳房有轻微的肿痛感,而痛感较明显的时候乳房会出现肿块,这个时候就已经可以确定患上了乳腺癌。而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发病症状,如果大家能够完全掌握这些就能够在发病初期及时的发现该病,不让病情恶化。

乳腺癌的初期发病症状一般可分为六种,这种六种发病症状是在患病之后比较明显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这些做到早发现疾病。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介绍:

乳腺癌六大症状你知道哪些?

1、乳房异常:早期乳腺癌病情不是很明显,但是到了中期,症状就会开始显现出来。少数人有对溢液呈血性、水性溢液。患侧乳房出现无痛的、单发的小肿块,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也有患者乳房上或者周围还会出现皮肤隆起,是由于肿瘤生长过大引起的,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2、腋窝淋巴结肿大:乳腺癌逐步发展,可侵及淋巴管,向其局部淋巴引流区转移。其中,最常见的淋巴转移部位是同侧腋窝淋巴结。

3、皮肤改变:乳腺肿瘤引起皮肤的改变,与肿瘤的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通常有皮肤粘连,皮肤浅表静脉曲张,皮肤发红,皮肤水肿等。

4、乳头溢液: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头溢液主要见于妊娠和哺乳期女性。病理性乳头溢液是指非生理状态下的乳腺导管泌液。

5、乳头和乳晕异常: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乳腺癌中期的患者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炎性乳腺癌时局部皮肤呈炎症样表现;颜色由淡红到深红,开始时比较局限,不久即扩大到大部分乳腺皮肤,同时伴有皮肤水肿。

6、乳腺疼痛:乳腺疼痛虽可见于多种乳腺疾病,但疼痛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不论良性或恶性乳腺肿瘤通常总是无痛的。肿瘤伴有炎症时可以有胀痛或压痛。

治疗乳腺癌的食疗小偏方(仅供参考)

1、蟹壳粉

原料:生螃蟹壳250克。

制法:先将螃蟹壳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焙黄后研成细末,瓶装,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

功效:软坚散结,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对乳腺癌未破溃者尤为适宜。

2、金银花蒲公英糊

原料:金银花30克,鲜蒲公英100克。

制法:先将金银花拣杂,洗净,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捞起,切成碎末,备用。

将鲜蒲公英(带花蕾者亦可)全草择洗干净,切碎,捣烂成泥状,与金银花碎末同放入沙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煎煮成糊状即成。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清热解毒,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

3、全蝎蜂蜜露

原料:全蝎50克,白糖100克,蜂蜜250克。

制法:先将捕捉的全蝎杀死,晒干或烘干,研成极细末,放入蒸碗中,加白糖、蜂蜜及清水少许,搅拌均匀,加盖,隔水蒸1.5小时,离火,晾凉后装瓶,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3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

功效:解毒通络,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食疗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头变黑是乳腺癌?小心乳腺癌的6大症状

听说了乳头变黑可能是乳腺癌,这是真的吗?乳头变黑与乳腺癌之间有什么关系?乳腺癌到底有哪些症状?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乳头高低不一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会有什么症状?女性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只有学会爱护自己,女性才能健康的生活。尤其是近几年不断发生的女性乳腺癌疾病,患者就是因为不了……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头发红发热当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一对丰满而富有弹性的乳房,让自己的身体曲线显得更加优美。但是现代社会,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特别是乳腺癌的发……详细>>

乳房洼陷溃烂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比较高的一种肿瘤,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得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