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咳血怎么护理

2016-10-26 17:13:52      

肺癌是困扰人们生活的一大杀手之一,也是所有癌种中恶化速度非常快,治愈率比较低的癌中之癌。在肺癌的诸多症状中,最让患者以及家属担心的莫过于咳血。肺癌咳血有什么方法来改善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咳血意味着什么。当患者身体内的癌肿在不断生长以及扩大,就会逐渐累及到肺内的血管,从而造成患者出现咳嗽、咳血或者痰中带血等症状。此时最好的应对方法是不制止或给与患者止咳、镇咳药物,要尽最大的可能帮助患者顺利排出,以免毒素废物淤积肺内造成感染。

当然,除了医药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的调养对改善肺癌病人咳血症状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给患者多吃一些养阴润肺功效的食物,如百合、荸荠等,也可以吃润肺止咳,收敛止血的食物,比如藕节、莲子、鸭梨等等。

在日常护理上,尽量要注重给患者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鸭、兔、鱼、虾等等,尽量养成患者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

另外,也可以在患者胸部或头部置冰袋,适当的降温是有助于止血的。如果患者出现大面积科学症状,应该马上应用体位引流,尽量倒出积血,或者说是用吸引器将喉或气管内的积血吸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咳血怎么护理

肺癌是困扰人们生活的一大杀手之一,也是所有癌种中恶化速度非常快,治愈率比较低的癌中之癌。在肺癌的诸多症状中,最让患者以及家属担心的莫过于……详细>>

肺癌咳血是什么原因? 肺癌咳血应该怎么调养

肺癌咳血的原因是因肿瘤的关系,阻塞了气体的通道,刺激支气管壁,使气管会有想要将异物排出的反应,因而产生了咳嗽,有时咳出的痰中带血,就是我……详细>>

咳血是肺癌已经晚期了吗?肺癌各期都可能咳血

咳血是肺癌晚期的表现吗?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咳血在肺癌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可能出现,咳血不一定就意味着肺癌发展到了晚期,……详细>>

肺癌的咳血现象

肺是人类呼吸的一个器官,如果保护不当的话,就会引起了伤害。当然,相对来讲,对于肺癌患者来讲,其因为出现的症状不同,所以,可能会有好些人忽……详细>>

咳血就是肺癌吗?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李兴(化名)在年初的时候天天咳血,怀疑自己是肺癌心里害怕不已,在去医院检查,排除了肺癌后,积极治疗且得到治愈,可把他高兴坏了。从这件事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