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支招远离乳腺癌

2016-10-26 17:02:21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那么,女性改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1、放松身心。身心放松对于女性乳房的发育和外形保持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远离乳腺癌,女性朋友该让自己快乐一点。

2、不乱吃减肥药。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和好的线条,不惜损害身体健康来减肥。而乱吃减肥药让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所以,贪女减肥要得当,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才是正道。

3、不能吸烟。吸烟对于人的危害是多个方面的,其中就包括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4、乳房自检。因为乳房肿块是乳腺癌早期的首发症状,而肿块一般是可以用手摸到的。原本柔软的乳房如果出现任何异常,第一时间发现的应该是你自己而不是医生。

5、穿对BRA。乳房健康一直都是女性朋友所关心的,而且任何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乳房健康、挺拔,希望自己拥有一副好BRA,而贪女们至少要拥有两副——日常和经期需求不同。而且,能配得上如此重要器官的,不仅要美丽的款式,SIZE和质地更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乳腺癌

自查方法:在光线良好的地方,取坐位,两臂自然下垂或置于膝上。用指腹(不是指尖)按顺时针方向触摸乳房,不能挤捏。如果发现乳房部位有肿块,应……详细>>

乳腺癌有什么症状 支招如何通过饮食防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多无自觉症状,最早的症状是洗澡、换衣服的时候,患者自己发现一边的乳房有一个不痛,会慢慢变大的硬硬的肿块。肿块最多是在外上象限(……详细>>

40%女性易患乳腺癌 支招如何自检乳腺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妇女被确诊患乳腺癌,在我国,约有80%的成年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癌。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京广……详细>>

男性患乳腺癌的4类人群 支招自检乳腺癌

众所周知乳腺癌是女性的高发疾病,男性也有乳腺组织,也会患上乳腺癌。男性乳腺癌患者胸部皮肤或胸肌有粘连现象,乳头异常。20%的男性乳腺癌患……详细>>

李婷乳腺癌病逝 支招教你怎样摸出乳腺癌

曾主演过电视剧《英雄无悔》、《外来妹》的女演员李婷,因患乳腺癌长期医治无效,于8月13日去世。多位女明星因乳腺癌去世,让很多女性对这种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