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易得乳腺癌的几种人

2016-10-26 17:02:21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导致乳腺癌的因素很多,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1、乳房异常。乳房密度高,质地较坚实的妇女易患乳腺癌。此外,青春期乳房异常肥大,或是为了保持乳房丰满和外形美在乳房内填充一些不恰当的物质来做乳房整形等,也是发生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2、体形特殊。腰部以上特别肥胖,腰围与臀部相近,或绝经期前身体十分瘦弱的妇女。

3、精神创伤。据调查,不良的个人情绪,性生活不和谐,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4、饮食偏嗜。研究表明,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可使乳腺癌发病提高4倍以上。

5、经常饮酒。年轻女性每周饮酒3-6次,其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将增加30%-60%。

6、未哺乳者。据研究表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大1.5倍以上。

7、从未生育或生育过晚。有关资料表明,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妇女高30%;35岁以上的妊娠初产者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是30岁以下妊娠初产者的3-4倍。

8、有癌症家族史。资料证实,有癌症家族史,特别是其父母和姐妹曾是乳腺癌患者,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比其他女性大30%左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大容易乳腺癌?四类人群易得乳腺癌

据一项乳腺癌研究数据显示,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就有我们国家,目前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着。并且我国的乳腺癌患者的平均年龄是45……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哪个年龄段容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并且在乳腺癌初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母亲乳腺癌女儿会遗传吗?生气容易得乳腺癌吗?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癌症。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生活习惯的改变,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饮食习惯的改善,乳腺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乳腺……详细>>

什么样的乳房要查癌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美丽丰满的乳房,是女人妖娆身段的集中体现,也是新生命的粮仓。但乳房也非常脆弱,一旦生病,就会影响生活质量。我国乳腺癌患者约为47万,排名……详细>>

晚婚晚育易得乳腺癌?乳腺癌易感人群盘点

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一种遗传病,但事实上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并不一定会患乳腺癌,而还有其他因素会影响乳腺癌的发病。医学界普遍认同的乳腺癌危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