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治疗要注意什么

2016-10-26 16:56:49      

乳腺癌是妇女常见恶性肿瘤。在许多国家中,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肿瘤的首位。在我国,乳腺癌占女性恶性肿瘤的前两位。乳腺癌患者要注意及时治疗。

那么,乳腺癌的治疗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保乳治疗

一旦发现自己患有乳腺癌,女性朋友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在早期不必要进行手术治疗,一般选择保乳治疗。需要注意的是,保乳治疗要注意禁忌和适应症,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做的。

2、注意保乳治疗前的检查

乳腺癌的治疗要注意保乳治疗前的检查,主要是影像学检查,能够评估肿瘤大小,除外多中心病灶,并设计手术切除腺体的范围,需要引起重视。

3、注意保乳治疗后的复发问题

保乳治疗的目的是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但如果在保乳治疗的同时须面临较高的局部复发风险时,则须慎重考虑是否选择保乳治疗的问题了。

4、注意保乳治疗后的心理问题

对年轻女性保乳手术前及术后随访中的心理变化不应忽视,医生要注意在心理上给予指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治疗要注意什么

乳腺癌是妇女常见恶性肿瘤。在许多国家中,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肿瘤的首位。在我国,乳腺癌占女性恶性肿瘤的前两位。乳腺癌患者要注意及时治疗。详细>>

乳腺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三个治疗乳腺癌的靓汤推介

乳腺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对于乳腺癌日常饮食需要注意问题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乳腺癌患者的饮食调配必须依赖食物中的各种营养元素。而患者最主要……详细>>

太胖影响乳腺癌治疗 乳腺癌治疗注意事项

过高的雌激素分泌水平是乳腺癌形成的重要因素。目前治疗乳腺癌多用芳香化酶抑制剂等抗雌激素药物。奥地利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乳腺癌患者的体重状……详细>>

乳腺癌是什么症状?乳腺癌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起源于乳腺的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有特异性的症状。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有所增高,而且……详细>>

乳腺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许多乳腺癌患者及其家属对饮食虽然比较重视,但是并不知道具体的饮食要求,所以经常会出现好心做坏事的情况,不当饮食会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对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