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预防指南六建议

2016-10-26 15:21:39      

乳腺癌威胁着女性的生命健康,只要是女性就要预防乳腺癌,并且能够早发现乳腺癌,做到乳腺癌早治疗。要怎么才能早发现乳腺癌呢?

1、养成运动好习惯

经常运动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不运动的女性低30%。多做运动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2、多摄取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

肥胖和体重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乳腺癌发生。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腺癌的雌激素,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

3、定期作乳房检查

①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应定期做乳房自检,且每年须做一次临床乳房检查和乳房X光摄影。

②年龄在40-49岁间的女性,除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检外,每年做一次专业性的乳房检查比较好。

③年龄在20-40岁的女性,应于每月例假过后一周内做一次乳房自检;每隔2年,由专业医师做一次临床检查或乳房摄影术。

虽说女性都有患乳腺癌的危险,只要您坚持做到了以上这些,必能远离乳腺癌的威胁,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或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包括遗传因素、生理因素如:肥胖、免疫、月经,环境因素如:放射性物质等,……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喝酒增患乳腺癌的风险 荐乳腺癌预防的食疗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欧美国家妇女中,每8~9人中就有1人,在其一生中患乳腺癌。全球每年有120万妇女患乳腺癌,5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