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前列腺痛一定是前列腺癌?

2016-10-26 11:30:08      

前列腺痛一定就是前列腺癌吗?这种理所当然的想法当然是不科学的。前列腺痛并不是前列腺本身发生了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而是由于尿道肌肉、前列腺肌肉、会阴部及盆底部肌肉痉挛及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疼痛不适感及尿路症状。

前列腺痛症状像前列腺炎

临床上,一些有慢性“前列腺炎”症状的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道灼热、尿道疼痛不适感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伴有排尿等待、排尿困难。这些患者还有共同特征,小腹部、会阴、睾丸、肛门、腰骶等部位有隐痛或胀痛不适感,有的甚至坐下即痛。

这些慢性“前列腺炎”症状的患者,进行前列腺液常规化验各项指标正常,甚至前列腺B超或CT检查也正常。其实,他们患的正是所谓的前列腺痛。正因为症状相似,许多前列腺痛常常被误诊为慢性前列腺炎,按前列腺炎反复治疗也无好转。

前列腺痛治疗不能用抗生素

因为前列腺痛是非感染性疾病,故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治疗是无根据的,也是无效的。导致前列腺痛的根本原因是骨盆底肌肉发生不自主的习惯性痉挛或收缩,精神因素也有一定影响。因此,在治疗上最主要的措施是改善生活方式,减轻心理负担。

此外,有规律的作息,避免精神紧张和久坐,多做下肢运动,常能缓解盆底肌肉的痉挛。平时多饮水,促进尿液的排出,能避免合并出现的尿路感染,对有些患者单用口服镇静药即可起到改善症状、缓解疼痛的作用。一些保健措施如热水坐浴、理疗、有规律的性生活也颇为有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PSA升高不一定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一般如何治疗

据美国癌症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在美国有超过18.1万的新发前列腺癌患者,前列腺特异抗原测试(PSA)是临床医生最早使用的用于检测患者……详细>>

前列腺癌都要怎样确诊?前列腺癌可以根治吗?

前列腺癌是生长于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骨转移,患者会出现骨通感,还可能会出现病理性骨折。引发前列腺癌的因素有很多种,……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