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前列腺癌会不会遗传

2016-10-26 11:26:27      

前列腺分泌功能受雄激素睾九酮调节,促性腺激素的黄体生成素发挥间接作用。在我国,前列腺癌严重危害着男性的生殖、生命健康,恶性程度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担心这个病会遗传给自己的亲人,那么,前列腺癌会遗传吗?

原发性前列腺癌发病率虽低,但其恶性程度大、发生转移早、患者死亡率高,通常前列腺癌98%为腺癌,常从前列腺萎缩的外周部分发生前列腺癌,大多数为多病灶。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决定其能否治愈的关键因素。

据的专家介绍,恶性前列腺癌发展迅速,提示本病与内分泌有关。从年龄上看,多发生在中老年人,很少数发生在青春期前,可是也不代表没有可能发生。许多病人患病初期都没有注意到,而导致前列腺癌迅速发展。

前列腺癌是否会遗传和传染,是许多前列腺癌患者及其家属非常关心的问题。的专家说道,前列腺癌的引发原因与遗传、环境、性激素等有关。有一部分前列腺癌具有家族遗传性,遗传性前列腺癌的特征性遗传模式是指特定的致病基因由父亲遗传给儿子,或者由外祖父遗传给母亲。再由母亲遗传给儿子。所以说,隔代遗传的可能还是不小的。

对于这些特殊人群来说,得前列腺癌的几率相比一般普通人会要大一些,更需要预防胰腺癌,需要引起重视,定期对身体上的色素痣进行观察,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确诊。平时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疲累,适当运动,增加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增殖,对前列腺癌的预防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恶性前列腺癌一旦确诊就要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大家在治疗时要根据恶性前列腺癌的病期、肿瘤的生物学特性及患者的机体情况全面考虑,选择化疗、放疗、生物免疫治疗。

针对前列腺癌的治疗,专家指出目前手术、放化疗等联合肿瘤生物治疗的综合治疗模式是目前治疗前列腺癌最有效的,通过手术及放化疗切除患者体内的巨大肿瘤细胞,然后采用生物技术清除残留在患者体内的微小病灶,生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化疗和放疗方法一起应用会有很强的互补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会不会传染?

很多的人担心前列腺癌这种疾病会传染。前列腺癌疾病一旦患发是非常难治疗的,最近几年,我国患发前列腺癌的患者越来越多,大多数人对于前列腺癌……详细>>

前列腺癌会不会遗传?防前列腺癌可查血清PSA

前列腺癌是前列腺疾病中的一种,也是男性的专属癌症。这种癌症常常呈现家族聚集性,据研究表明遗传是前列腺癌的病因之一。此外,一些外源性的因素……详细>>

前列腺癌真的会遗传吗?预防前列腺癌注意普查

前列腺癌是前列腺疾病中的一种,也是男性的专属癌症。这种癌症常常呈现家族聚集性,据研究表明遗传是前列腺癌的病因之一。此外,一些外源性的因素……详细>>

前列腺癌怎样遗传?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癌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如果家族史上有前列腺癌就需要引起注意,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前列腺癌……详细>>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炎或增前列腺癌几率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前列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并不高,但是近几年呈现一个上升趋势,让男性朋友堪忧。不少人认为前列腺癌是因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