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放疗是治疗癌性疼痛的方法吗

2016-10-26 11:00:56      

临床表现:

1、全方位疼痛

它强调晚期癌症疼痛是多方面因素的结果,包括:躯体的、心理的、社会的和精神的因素。

2、势不可挡的疼痛

在数周或数月疼痛之后,特别是伴有失眠时,很多癌症病人被疼痛制服,疼痛笼罩着他们整个精神视野,这样的病人经常感到很难精确地描绘出疼痛的部位或性质。

3、伴有强烈的植物神经异常

在大多数病人中,对持续疼痛的反应是植物神经性的,病人精神上和体力上都是退却的,而且看起来是抑郁的。有些病人焦虑占优势,或焦虑与忧郁混合在一起同时存在。在所有势不可挡疼痛的病例中,存在“失眠→疲乏→疼痛→失眠”这样的恶性循环。

4、伴有心理学异常

在诊断时应进行心理学评价和初始的心理学的支持。当焦虑突出时,治疗应包括镇痛剂和抗焦虑剂,每种药物的选择和剂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病人以前服用过什么药。 5。伴体躯体化症状

癌性疼痛影响情绪和信心对所有症状都有影响,然而有些病人通过躯体症状表达消极情绪,将自己封闭在复发的极大痛苦中,事实上,是具有未解决的惧怕、未表达的愤怒和情感冲突的病人所共同有的问题。

6、社会性疼痛

社会性疼痛的意思是与预期或实际的分离,或丢失有关的痛苦。癌症病人意识到他们将要因死亡而和家属离别。因此,采取一些措施以避免使晚期重病人与他们的亲友分离的一切事情是很重要的。允许病人孙儿、子女们探视,比增加阿片类的剂量更可以使其疼痛缓解得更好些。

7、精神性疼痛

癌症的疼痛一直不断。这个痛苦及死亡的前景造成了巨大的忧虑及不安,在姑息治疗中,任何一个人或一种治疗的作用一般都不这么激动人心。然而基本要旨仍末改变,也就是说癌症疼痛是一种躯体精神的感受,非躯体的各个方面必须要提出来。

患上癌性疼痛这样的疾病的患者在不断的增高,当出现这样的疾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一定不能让这样的疾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性疼痛确诊

癌性疼痛的原因可分三类:①肿瘤直接引起的疼痛,约占88%;②癌症治疗引起的疼痛,约占11%;③肿瘤间接引起的疼痛,约占1%。临床上也有少……详细>>

放疗缓解骨转移疼痛

恶性肿瘤骨转移主要是破骨细胞的骨吸收,大多表现为溶骨性病变,即使是成骨性骨转移也是首先由破骨细胞通过破坏骨表面准备位点,为成骨细胞提供构……详细>>

放疗缓解骨转移疼痛

骨转移可分为溶骨性、成骨性、混合性三种类型。一般说来,乳腺癌和肺癌的转移以溶骨性转移为主,前列腺癌则以成骨性转移为主。 恶性肿瘤骨转移主……详细>>

放疗是胃癌治疗的主要方法

放疗是胃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放疗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有一些副作用,下面将胃癌放疗副作用及其处理办法介绍如下:详细>>

癌性疼痛的预后预防

预后:对于可能治愈的癌症患者,确切有效的止痛可以明显改善病人的一般情况,使其顺利地完成临床放疗、化疗等抗肿瘤治疗计划,达到治愈的目的。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