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扁桃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10-25 17:07:56      

1、咽部不适和异物感:初起常被忽略,随肿瘤增大,异物感明显加重。

2、咽部疼痛:早期可有自发性咽痛,如有溃疡或继发性感染,则咽痛更明显,吞咽时加剧,咽痛固定于患侧,有时可放射至耳部。

3、吞咽困难:晚期病人多见,系肿瘤增大阻塞咽腔所致。

4、出血、口臭、消瘦:溃疡性癌肿,涎液中常带血丝,常有口臭,晚期病人消瘦明显,可出现恶病质。

5、耳鸣、听力减退:肿瘤侵犯鼻咽与软腭时,影响咽鼓管的功能,则耳鸣、听力减退。

6、颈淋巴结转移较常见,淋巴结肿大可同时或早予原发癌症状出现,小而坚硬,固定不移。

患上扁桃体癌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一般检查扁桃体癌有这些方法:扁桃体活检查癌细胞,应作喉镜、气管镜、食管镜检查。成人出现单侧扁桃体明显肿大,表面溃烂,质地较硬,不活动,伴有同侧下颌角下方淋巴结肿大,诊断较易。但如遇一侧扁桃体肿大充血,表面光滑者,易误诊为急性扁桃体炎,应特别警惕,必要时取活检确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癌怎么治疗好?扁桃体癌不治的危害

扁桃体癌在近几年中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但许多人对此病也没有过多的了解也没有意识到他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从而放任不管,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详细>>

扁桃体癌发生时都有哪些症状?怎么诊断?

扁桃体癌是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是粘膜上皮发生病变从而导致口咽两侧扁桃体窝内生出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尤其关键,那么扁桃体癌……详细>>

扁桃体癌有什么症状?如何确诊?

扁桃体癌是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是粘膜上皮发生病变从而导致口咽两侧扁桃体窝内生出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尤其关键,那么扁桃体癌……详细>>

扁桃体癌的概述

详细>>

扁桃体癌饮食原则有哪些?

扁桃体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后,某些药物会让患者食欲不振,而手术、放化疗等治疗会使免疫力也会降低,这时候需要患者通过饮食的调理提高免疫力,从而……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