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肿瘤患者胃口不好怎么办?

2016-10-25 16:56:45      

肿瘤患者在治疗和康复期间最关注的什么?首先是自己的病情,其次就是自己饮食。今天我们针对肿瘤患者胃口不好的问题。

肿瘤病人胃口不好在患者中是一个常见问题,引起胃口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化疗和放疗会引起患者恶心、呕吐、厌食、食欲不振,比如患者精神上的压力大、睡眠不足等等,这些因素都是会导致患者胃口不好。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种方法,一个是临床营养调节,一个是膳食调节。

临床营养调节。可以给患者服用医用食品,比如冬泽力。它营养素的分子量小于1000道尔顿,可以主动渗透到身体里面,对促进胃肠道黏膜恢复和提高免疫力有显著效果。而且它还可以作为营养补充剂给患者长期服用,没有不良反应。

膳食调节。膳食调节简单的说就是吃一些开胃的食物或者汤,食物有山楂、西红柿、柠檬等,开胃汤有鱼汤、蔬菜汤等,这些食物和汤还可以给患者增加一部分的营养。

两种方法都可以改善患者的胃口,但是针对一些特殊的患者,像患者本身的消化道受损和有吸收障碍的,膳食调节是很难起到效果的,而医用食品的效果不会受到影响,所以临床营养调节具有一些膳食调节所不具备的优势。

改善患者胃口只是开始,患者要想康复,还需要全面充足的营养补充,保证营养的平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疗期间吃不下饭,胃口不好怎么办?

由于放疗可引起骨髓抑制,表现为白细胞和血小板下降等。为防止骨髓抑制引起血象下降,要注意加强营养。详细>>

肿瘤患者失眠怎么办 支招解决肿瘤患者的睡眠障碍

失眠症状可由心理因素导致,同时也能因躯体疾病而出现。肿瘤就是引发患者出现严重失眠症状的疾病之一。那么,肿瘤患者如何预防这种失眠情况的发生……详细>>

肿瘤患者食欲不好、吃的很少,该怎么办?牛奶中有很多激素,肿瘤患者要避免吗?

肿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对于自己的饮食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调理,对于肿瘤病人来说,饮食方面首要的是要加强营养,保证饮食结构的合理,不应该限制饮食……详细>>

肿瘤患者食欲缺乏该怎么办?肿瘤患者出现贫血如何食补?

肿瘤患者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这主要是与患者在疾病的治疗期间使用药物引起的毒副作用还有其他治疗引起的副作用有关,患者的食欲会下降,逐……详细>>

肿瘤患者感冒后怎么办?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恶性肿瘤属于消耗性的疾病,破坏人们的免疫系统而且降低了抵抗力。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是感冒的高发时间,感冒对于正常人来说不值一提,但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