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治疗甲状腺癌把握三个关键

2016-10-25 16:17:44      

目前,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在得知患有癌症就就绝望了,对生活对未来失去了信心。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现在癌症是可以得到治愈的。但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治疗甲状腺癌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

关键一、及早控制住病情发展

肿瘤有一个显著的特点:病情发展快,如不能及时遏制,就会迅速恶化以至无法收拾。所以,肿瘤病人一旦确诊,就要赶快采取措施,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众多肿瘤患者的康复经历也表明,采取的措施越早、越有效,后期治疗起来就会越容易,效果也越好,少花很多冤枉钱。

关键二、千万不要过度治疗

所谓“过度治疗”,就是指医师给予患者的治疗强度超过患者的治疗需要,其结果是不但对患者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机体损害,更浪费了金钱,使患者雪上加霜。目前肿瘤治疗出现“过度治疗”的根本原因是错误观念误导,是“以病为本”而不是“以人为本”,过于强调肿块的消除和肿瘤细胞的杀灭。盲目地认为肿块没有了、肿瘤细胞全杀死了,病就好了,而结果往往是“瘤虽没了,人也没了”,或者“病是好了,人却残了”。

关键三、远离二次肿瘤

很多肿瘤患者及家人一听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病灶全部切除了”等话,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对康复期的继续治疗掉以轻心。实际上,手术、放化疗并不能彻底消灭肿瘤细胞,必须继续进行有效的治疗,否则极易复发、转移,出现“二次肿瘤”。

这样不但前功尽弃,怎样预防“二次肿瘤”的出现呢?传统的方法是经常复查,经常性地进行放化疗。但是人体承受化疗的副作用的能力有限,而且化疗不能彻底消灭患者体内的肿瘤细胞,更无法阻止正常细胞继续癌变。同时每一次化疗都会使患者身体更加虚弱,免疫力降低,肿瘤更容易复发转移,形成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危害大 对症治疗是关键

根据国家肿瘤防治研究最新公布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近两三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极速上升,在所有癌症发生的增幅中,夺得第一,且发病率越来越趋……详细>>

甲状腺癌食疗很关键

饮食营养均衡,进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食物,由少吃多餐到定时定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海带、紫菜等。详细>>

甲状腺癌治疗后的护理 饮食护理是关键

伴随着生活环境的恶化和饮食不健康等,现在癌症越来越高发,甲状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由此可见,生活中的饮食护理非常重要,若饮食恰当,不仅可以……详细>>

把握两个关键才能有效治疗甲状腺癌

肿瘤病人一旦确诊,就要赶快采取措施,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众多肿瘤患者的康复经历也表明,采取的措施越早、越有效,后期治疗起来就会越容易,效……详细>>

甲状腺癌久拖不治危害大 及时治疗是关键

甲状腺癌早期症状较为隐匿,约80%的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直接威胁患者生命,那对于甲状腺癌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早期发现?早期的甲状腺癌又有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