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晚期的饮食

2016-10-25 15:59:42      

甲状腺癌的发生于早期甲状腺肿瘤有莫大的关系,这和食物中缺碘是分不开的。因此对于甲状腺癌病人来说,饮食除了要多摄入含碘食物外,还应注意哪些事项是很重要的。

甲状腺癌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1、忌烟忌酒,吸烟酗酒不仅对于病人的恢复是不利的,对于正常人的身体也是有害的。

2、忌油炸、熏制、腌制、烧烤、发霉等含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3、一些粘滞、肥腻、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会加重病人负担,不利于后期康复。

4、可多吃茯苓、山药、香菇、无花果、萝卜、杏仁、海参、海带、魔芋等食物,具有一定的抗甲状腺癌功能。

5、可多吃柿饼、芦笋、薏米、甲鱼、核桃、蘑菇等食物,能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抵抗力。

6、可多吃韭菜、桑椹、鹌鹑蛋、梅子、扁豆、石榴等食物,具有健脾利水的功效,能促进食欲。

7、可多吃菱角、芋艿、油菜、芥菜、猕猴桃等食物,能消结散肿,尤其利于术后恢复。

除此之外,病人一般应少食多餐,食物要煮透煮软,易于消化和吸收。 每个甲状腺癌病人的具体情况是不同的,除了参考以上饮食注意事项外,患者和家属还应具体询问主治医生,寻求最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甲状腺肿块是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饮食

甲状腺癌是近20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年均增长6.2%,占女性恶性肿瘤第5位,如此高发的癌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甲状腺……详细>>

定期体检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甲状腺癌患者是在无意中发现颈前肿块或颈部淋巴结肿大而去医院就诊时确诊的;也有部分病人术前诊断为甲状腺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经病理检……详细>>

常年打鼾竟查出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术后怎么饮食

余先生51岁,7年前被诊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即“鼾症”。在医生建议下,他购买了价值万元的头盔式呼吸机,每天睡觉都要佩戴,苦不堪言。今……详细>>

甲状腺癌饮食的七字真言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