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征兆

2016-10-25 15:39:59      

胰腺癌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且男性是女性的1.5~2倍。此病起病隐匿,早期酷似“胃病”,容易被误诊,因此更须仔细加以自我诊断。

胰腺兼有内外分泌功能,体积很小,其解剖位置深,又与胃及十二指肠、胆总管等脏器邻近,故胰腺癌临床症状出现较晚。早期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反复上腹不适、胀满、酸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或便秘等,很容易被误为“胃病”而疏忽大意。

胰腺癌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当出现典型症状时,癌肿往往已发展到晚期。

因此,中老年人特别是中老年男性,如发现自己有反复上腹不适、胀满、恶心、呕吐,按胃病治疗无效时,或有腹待胰腺癌肿长大之后,若侵犯腹腔神经丛,可引起剧烈腹痛,疼痛于仰卧或睡眠时加重,并向后背放射;癌肿如压迫到胆总管,可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并伴有皮肤瘙痒;癌肿如侵入胃肠道,将导致呕血和解黑大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征兆

40岁以上患者有下列任何表现的患者需高度怀疑胰腺癌的可能性, 近期出现模糊不清又不能解释的消化不良症状,内镜检查正常。详细>>

消瘦乏力是早期胰腺癌征兆?胰腺癌应当怎样饮食

胰腺癌是癌症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最难治愈的一种,素有癌症之王的称号。这是由于胰腺癌发病的位置特殊,一般的药物难以到达,而且手术也不……详细>>

胰腺癌3大早期征兆 该如何预防胰腺癌

False详细>>

对于胰腺癌的征兆有哪些

顽固性上腹部痛,但要和胃病的疼痛区分开。尽管胃病也可出现上腹痛,但现有的制酸类胃药基本能控制住症状,缓解疼痛。而胰腺癌的腹痛不但用胃药无……详细>>

注胰腺癌的五个征兆 胰腺癌要注意早期的筛查

由于胰腺癌早期无明显和特异的症状和体征,缺乏简单、可靠的诊断方法,使许多患者被误诊。目前最常见的胰腺癌误诊是将其诊断为慢性胰腺炎和胃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