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腹腔脓肿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肺脓肿脑脓肿脾脓肿膈下脓肿肾脓肿

大肠癌会遗传吗

2016-10-25 15:22:55      

大肠癌很多人对它不了解,大肠癌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胃癌、食管癌。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生活,下面看下大肠癌会遗传吗?

大肠癌一旦进入晚期,可出现较明显的症状,但有些症状并非特异,且与癌肿所在的部位有关。

1、右侧结肠癌

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乏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或便秘、腹泻交替出现,腹胀,腹痛,腹部压痛,腹部包块,进行性贫血。包块位置随病变位置而异。盲肠癌包块位于右下腹,升结肠包块位于右侧腹部、结肠肝曲包块位于右上腹,横结肠包块位于脐部附近。此外可有发热、消瘦,并有穿孔及局限性脓肿等并发症,此时病变已进入最晚期。

2、左侧结肠癌

由于乙状结肠肠腔狭小,且与直肠形成锐角,因而易发生狭窄和进行性肠梗阻,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以排便次数增多。由于梗阻多在乙状结肠下段,所以呕吐较轻或缺如,而腹胀、腹痛、肠鸣及其肠型明显。癌肿破溃时,可使粪便外染有鲜血或粘液。梗阻近端肠管可因持久性膨胀、缺血、缺氧而形成溃疡,甚至引起穿孔,也可发生大量血及腹腔脓肿。

3、直肠癌

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有血液或粘液,伴有里急后重。由于癌肿可侵犯骶丛神经,可出现剧痛。如果累及膀胱可出现尿频、尿痛、尿急、尿血等症状。癌肿侵犯膀胱,可形成膀胱直肠瘘管。直肠癌也可引起肠梗阻。

4、肛管癌

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时加剧。当癌肿侵犯肛门括约肌时,可有大便失禁。肛管癌可转移至腹股沟淋巴结,故可于腹股沟触及肿大而坚硬的淋巴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会遗传 如何预防大肠癌遗传

大肠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为了避免遗传到下一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现如今,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我们的生活中预防大肠癌就越……详细>>

大肠癌会遗传吗

大肠癌很多人对它不了解,大肠癌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胃癌、食管癌。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生活,下面看下大肠癌会遗传吗? 详细>>

大肠癌会遗传吗?大肠癌基因检测为阳性是什么意思?

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肺癌、胃癌之后排名第三。大肠癌患者初期的恶性程度较低,如果能及时发现并有效控制病情,是可以有……详细>>

大肠癌是否会遗传和传染?

关于癌症,很多人最怕的就是遗传和感染,包括大肠癌,那么大肠癌会遗传或者感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大肠癌有遗传可能性吗?

大肠癌有遗传可能吗?大肠癌是一种严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其危害性不容小视,对于患者而言,比较重视其会不会遗传下一代。毕竟癌症遗传是大多数癌……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