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老人肺癌怎么饮食

2016-10-24 15:45:19      

老人肺癌怎么饮食:

1、宜多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菱、牡蛎、海蜇、黄鱼、海龟、蟹、鲎、蚶、海参、茯苓、山药、大枣、乌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鱼。

2、咳嗽多痰宜吃白果、萝卜、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橄榄、橘饼、海蜇、荸荠、海带、紫菜、冬瓜、丝瓜、芝麻、无花果、松子、核桃、淡菜、罗汉果、桃、橙、柚等。

3、发热宜吃黄瓜、冬瓜、苦瓜、莴苣、茄子、发菜、百合、苋菜、荠菜、蕹菜、石花菜、马齿苋、梅、西瓜、菠萝、梨、柿、橘、柠檬、橄榄、桑椹子、荸荠、鸭、青鱼。

4、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淡菜。 肺癌患者可以吃的食物5、宜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莼菜、金针菜、大枣、葵花籽、苹果、鲤鱼、绿豆、黄豆、赤豆、虾、蟹、银豆、泥鳅、塘虱、鲩鱼、马哈鱼、绿茶、田螺。

老人肺癌不能吃的饮食: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

4、忌油腻、粘滞生痰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肺癌怎么饮食

老人肺癌怎么饮食:宜多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菱、牡蛎、海蜇、黄鱼、海龟、蟹、鲎、蚶、海参、茯苓、山药、大……详细>>

最美女孩为肺癌晚期老人人工呼吸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位在读的大学生林雪坐火车时发现一位肺癌晚期老人呼吸脆弱,当即立即采取人工呼吸急救,才使老人免于厄运。肺癌晚期遇到……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如何饮食最健康

肺癌如何饮食最健康?肺癌晚期可以影响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患者身体普遍较弱,因此,日常饮食不可忽视。每餐8分饱,多出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得了肺癌,患者不仅要在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合理的饮食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肺癌,那么,肺癌患者日常饮食……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肺癌晚期饮食要坚持的原则

肺癌病人如何饮食?肺癌晚期患者的身体通常很虚弱,再加上不断地放疗容易导致患者毫无食欲,因此在饮食上要尽量注意饮食清淡,禁止高热量,高脂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