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早期五大症状

2016-10-24 12:00:40      

许多食管癌患者被发现是大都已是中晚期,只有少数在早期发现,这是因为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实在不是特别明显,难以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那么具体还有哪些呢?

1、胸骨后胀闷或轻微疼痛。这种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并非持续发生,而是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因为食管本身随时都在蠕动,只有当蠕动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2、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咽食过程中食物(特别是干硬食物)经过病变区(病变很小)可能产生一种异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一个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远咽不完的东西的感觉。因这种食管癌的早期症状轻微并呈问歇性发生,也易为病人所疏忽。

3、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吞食停滞或顿挫感,即病人吞咽食物时似有在某个部位一时停滞顿挫的感觉,这情况也非持续性,只有在病变发展后才逐渐明显起来。

4、胸部胀闷或紧缩感,且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的食管癌的早期症状。病人主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现象,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内呈紧缩的感觉,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但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5、心窝部、剑突下或上腹部饱胀和轻痛,以进干食时较为明显,但也并非每次都会发生而呈间歇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了解食管癌早期症状相当重要?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类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对于食管癌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以及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早发……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吞咽不适警惕食管癌早期 食管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与其他肿瘤一样,早诊断早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但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而且进展时间长,几年,有的甚至十几年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详细>>

食管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发生是一个渐进过程,主要与饮食习惯、致癌物质、遗传因素等一些因素有关。那么,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