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升白针的注意事项及费用

2016-10-24 10:52:36      

在化疗期间,因为化疗杀伤了正常组织细胞而引起不同程度的骨髓抑制,由于骨髓造血细胞并不均处于增殖期,一般抗癌药物引起的骨髓抑制并不严重,大多数患者均能按规律自然恢复,如果白细胞总数降至3500以下时,应及时报告医生,遵医嘱轻度者多采用升白细胞药物。

升白针主要作用原理:是刺激骨髓造血细胞加快速度生成白细胞,以维持机体的免疫。如果病人长期应用升白针,会很容易造成骨髓造血细胞的“疲劳”,一旦停止升白针,反而无法维持正常的免疫力。

升白针最明显的副作用:会引起骨头酸痛,这是过度加快骨髓造血细胞生产白细胞的缘故。一般停止打升白针一段时间后缓解。

化疗后引起的骨髓抑制主要表现为白细胞的降低,以粒细胞降低为主,升白针造成的白细胞的急剧增高仅仅是一个调动骨髓后产生的现象,停药后会逐渐降至正常,不要太担心,对身体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是,记得打升白针的过程中要监测血象,一般打到白细胞达一万以上即可。

升白针的具体费用,根据规格不同,厂家不同,以及医生对病患的具体用药情况不同等,价格在100-400元不等。

注:本文旨在为广大朋友提供便利而编写,数据仅供参考,具体费用应以当地正规医院的收费为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细胞低打升白针的副作用

化疗后引起的骨髓抑制主要表现为白细胞的降低,以粒细胞降低为主,升白针造成的白细胞的急剧增高仅仅是一个调动骨髓后产生的现象,停药后会逐渐降……详细>>

肺癌的常用化疗药物及化疗注意事项介绍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化疗是肺癌等癌症的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作为综合治疗的重要措施,但因其毒性较大,往往会引起很……详细>>

癌症患者应用止痛药应注意事项

癌症发生疼痛是不可避免的,一般在癌症的早期疼痛往往不出现,虽然晚期癌症病人发生疼痛的比率要大,但也不是说出现了疼痛就是晚期了,疼痛发生主……详细>>

肺癌注意事项贴士

饮食丰富多样、清淡、富有营养,以肉粥、鱼粥、蛋粥、苡米粥、百合粥、枸杞粥等各种粥类、汤类为主,配合水果、新鲜蔬菜。详细>>

伽玛刀治疗注意事项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伽玛刀的灼伤副作用,由于灼伤组织的疤痕化并不断收缩、僵化,无法自我修复,会持续进展,引起周边未灼伤组织的相应反应。鉴此,……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