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10-27 11:08: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已经是势在必得,只有这样那个才能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大肠癌,对大肠癌进行治疗。大肠癌的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大肠癌的症状

1、便血

肿瘤专家特别的指出在临床上大肠癌的相关的表现症状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有:首先,患者在日常的排便过程中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因病变距肛门较近,血色多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且往往是血便分离。只在出血量较多时才可见大便呈棕红色、果酱样。收治的右半结肠癌病人中有这种肉眼可见的便血者占36。5%;

2、贫血

大肠癌的表现症状其次就是贫血,当长期慢性失血超过机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时,病人即可出现贫血这种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3、瘤梗塞

肿瘤阻塞也是一种大肠癌的表现症状,当肿瘤长至相当体积或浸润肠壁肌层时,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肠管狭窄,肠腔变小,肠内容通过受阻。肠膨胀、体液丢失、电解质紊乱、感染和毒血症;

4、其他症状

癌症呈深溃疡穿透肠壁时可发生穿孔。

五种治疗大肠癌的偏方:

偏方1:

方药:太子参12g,姜半夏、当归各6g,炒白术、茯苓、苦参各9g,生苡仁、藤梨根各30g,无花果15g,猫人参60g。

功能:养阴补血,健脾益寿。

适应症:晚期,手术损伤气血,脾胃虚弱者。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偏方2:

方药:槐角、银花各12g,白花蛇舌草、生苡仁、藤梨根、土茯苓各30g,猫人参60g,无花果15g,侧柏叶、苦参、生地各9g。

适应症:晚期便血,大便变细,有粘液及脓血,腹痛恶心,胃纳不振,口燥而苦,苔白腻,舌质暗紫,证属湿邪下注,瘀毒郁结肠道者。

功能:解毒利湿,祛瘀通便。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随证加减。

偏方3:

方药:黄柏10g,白英30g,龙葵30g,白头翁20g,白术10g,苍术10g,生薏苡仁30g,厚朴10g,云苓10g,元胡10g,败酱草30g,川楝子10g,川黄连3g(冲),藤梨根30g。

功能:健脾利湿,清热解毒,行瘀排脓。

适应症:结肠癌。

用法:每日1剂,分头道、二道煎服。

注意事项:禁食酸、辣有刺激性食物。守方治疗2~3个月,为1疗程。

偏方4:

方药:红藤30g,藤梨根30g,马齿苋30g,土茯苓30g,半枝莲30g,白英30g,孩儿茶10g,败酱草30g,马尾莲20g,木香10g,厚朴10g,三棱10g,蓬莪术10g,川楝子10g。

功能:清热解毒、活血消肿、治痢疗疮、消痈散结。

适应症:每日1剂,分头道、二道煎服。

用法:服药后有个别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胃满、纳差,可改用一次药汁分两次服,即可减去胃满反应。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治疗偏方 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

腹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治疗是关键

现在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大肠癌早期没有症状,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学会识别大肠癌,早期治疗……详细>>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腹痛是大肠癌早期症状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呢?有很多人都会是大肠癌的易患人群,也会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而造成大肠癌的出现。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大肠癌的症……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治疗大肠癌方法有哪些

42岁的张先生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不忌烟酒,长期排便不顺畅。一开始他并未留意,直到出现便血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大肠癌。为何看似普……详细>>

如何诊断大肠癌?当心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这样的严重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痛苦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做好治疗,这……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