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中药如何减轻前列腺癌化疗副作用

2016-10-21 17:24:14      

前列腺癌化疗副作用,不仅会对人体机能造成损伤,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中医药作为我国传统医学,在前列腺癌的治疗中,合并化疗治疗,可以减轻前列腺癌化疗的副作用,改善人体免疫机能,使前列腺癌的治疗更为顺利地进行。那么,中医药是如何减轻前列腺癌化疗副作用的呢?

1、 中医药能降低消化系统的毒副作用,减缓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2、 中医药能减缓骨髓抑制的毒副作用,改善白血球降低、血小板减少或血红素不足等状况。

3、 中医药能预防或改善肝脏的毒副作用,恢复肝脏生化指标。

4、 中医药能降低肾、泌尿系统毒副作用,减少肾炎或化学性膀胱炎的发生。

5、 中医药能降低心脏毒副作用,减少心肌的损害。

6、 中医药能降低肺脏毒副作用,减少肺纤维化与肺间质性炎症。

7、 中医药能减少掉发。

8、 中医药能改善口腔炎症或溃疡。

9、 中医药能降低神经毒副作用,减少周围神经炎的产生。

1 0、 中医药能治疗局部组织损伤或静脉炎。

总的来说,中药联合化疗治疗前列腺癌,能起到增效减毒的作用,疗效比单一方法为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前列腺癌化疗副作用及毒性

老王不久前因前列腺癌入院治疗,昨天医生告诉他下周需要进行化疗,让老王做好心理准备。一听“化疗”这俩字老王脸色就变了,因为在他印象里,化疗……详细>>

前列腺癌化疗有副作用吗

在前列腺癌化疗的全身反应中,要数消化系统的毒性作用和不良反应最令患者烦恼,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以及口腔黏膜溃疡、咽喉炎等……详细>>

中药如何减轻乳腺癌化疗副作用

这些乳腺癌化疗副作用,不仅会对人体机能造成损伤,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中医药作为我国传统医学,在乳腺癌的治疗中,合并化疗治疗,可以减轻乳……详细>>

前列腺癌化疗副作用并不是反应疗效的关键

很多朋友认为前列腺癌化疗副作用越大说明对于治疗的效果越明显。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虽然化疗的效果在前列腺化疗的副作用反应上有间接的表现,但是……详细>>

前列腺癌的化疗

临床用于治疗前列腺癌的化学药物较多,分为单药化疗和联合化疗两种形式,需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选用。用药举例如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