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晚期水肿的原因

2016-10-21 16:44:46      

晚期胰腺癌会出现各种并发症,水肿也就是其中一种,患者会出现脚肿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可是明明是胰腺癌,怎么会出现水肿呢?

其实,胰腺癌到了晚期会出现很多问题,肾功衰竭、低蛋白血症、坐姿问题、心功能不好、心源性浮肿等原因均可导致水肿。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引起的水肿发生比较慢,一般是从组织疏松处开始分布,然后扩展到全身皮下。当水肿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低垂部位如两下肢水肿表现明显。

心脏功能障碍

对于轻度的心源性水肿可以仅表现踝部有些水肿,重度的反馈不仅两下肢有水肿,上肢、胸部、背部、面部均可发生,甚至出现胸腔、腹腔及心包腔积液。

另外,肾功能受影响也经常导致下肢水肿,对胰腺癌晚期病人来讲,检测肾功能、心功能等均有意义,针对晚期胰腺癌患者脚肿的现象,建议对症进行治疗,与此同时,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过咸的食品,以免加重水肿程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胰腺癌晚期才发现?揭晓诱发胰腺癌的原因

谈癌色变,胰腺癌更甚!在专家每每说起对于癌症要早发现,早治疗的时候,有人就会问了,为啥胰腺癌一发现往往就是晚期呢?详细>>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少喝咖啡

胰腺癌晚期治疗该怎么进行呢?胰腺癌的发病很大程度上是以由于过于富足的生活导致的。大家都很清楚,近5年来,很多著名人物,例如乔布斯、帕瓦罗……详细>>

胰腺癌会遗传吗?胰腺癌遗传的原因

胰腺癌会遗传吗?胰腺癌是会传染的一种癌症,所以如果家里有人患过胰腺癌就需要引起重视才行。那么,为什么胰腺癌会遗传呢?相信很多人对胰腺癌的……详细>>

晚期胰腺癌患者为何会水肿

癌症很多的种类,胰腺癌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病症,期胰腺癌的表现形式是很多的,胰腺癌患者只能是早期经过积极的治疗后,胰腺癌才能有一个很好的……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