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

2016-10-21 15:38:55      

我国前列腺增生病人中同时伴有前列腺癌的比例在5%左右,这个比例比欧美等国要低,但比中东及以色列人高。

长期以来有两种不同的观点来评述两者的关系,一种观点认为前列腺增生中有部分腺瘤癌变及有部分腺体处于癌前非典型增生的状态,有的可见到由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但潜伏期有多长仍是个未知数。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可以同存于一个腺体,是两个不同实体,各有各的发展规律,可以同时受到内分泌的影响。前列腺增生多发生于前列腺移行区,它是由尿道周围的基质结节刺激周围的腺体增生而发展来的。

而前列腺癌则发生于外周区的包膜下腺体,两者尽管共存于一个腺体,但处于前列腺不同部位,两者在发生上无关系。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均为老年男性常见病,它们可共存于一个腺体,可有相似的内分泌发生学或在相似的环境影响下生长,但发生在前列腺不同部位,尽管同时发生,但互不相关,前列腺增生恶性变的论点未被证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的区别

前列腺增生跟前列腺癌,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虽然发生部位都是在前列腺,但是,一般情况下,前列腺增生本身是不会转变为前列腺癌的。 详细>>

鉴别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都是老年男性易患的疾病,并且都以排尿困难为主要特征;那么应该如何来鉴别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呢?详细>>

区分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

直肠指诊:二者虽都可有前列腺体积的增大,但前列腺增生症时,腺体表面光滑,质地较均匀,硬度适中,周围境界较清晰,而前列腺癌则呈现不规则肿大……详细>>

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的区别

前列腺增生跟前列腺癌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虽然发生部位都是在前列腺,但是,一般情况下,前列腺增生本身是不会转变为前列腺癌的。详细>>

如何鉴别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

前列腺增生症与前列腺癌在症状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因此容易混淆。前列腺增生症和前列腺癌都以排尿困难为主要特征,且都发生于老年男性,有必要加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