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老年白血病介绍

2016-10-21 15:12:07      

老年人造血系统恶性肿瘤中,以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为多见,骨髓增生性疾病包括骨髓纤维化、真红细胞增生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也以老年人为常见。

老年人白血病发病率比较高。急性白血病以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最为常见,慢性白血病以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最为常见。 白血病也分小儿白血病和老年白血病,普通的分老年白血病和急性白血病之分。急性白血病以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最为常见,慢性白血病以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最为常见。

老年人急性白血病与成年人相比,起病相对较缓慢、隐匿,起病时以为主要症状,其它症状较为少见。部分老年人则表现为低增生性白血病,血细胞减少、骨髓增生低下。

老年人白血病不同于别的类型的白血病,老年人体质较差,又常常合并有其它系统疾病,对强烈的化疗不能耐受,预后较差。如慢淋病起病缓慢,早期常常没有症状,多在体检或查血象时被发现。临床以淋巴结肿大和肝脾肿大为主要表现。

而毛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比较罕见、比较缓慢的白血病,多数患者为老年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白血病怎么办

白血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血液病,因为白血病的治疗难度比较大,治疗过程也是比较复杂,那么得了老年白血病怎么办?详细>>

老年白血病的症状有什么呢

一般老年人得了白血病后,治疗的预后情况是要差一些的。老年患者各器官功能衰退,骨髓抑制后再生潜能低,因此对化疗及其并发症的耐受性差,易在化……详细>>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和老年白血病

三氧化二砷:初治或复发难治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病人诱导缓解时选用三氧化二砷5或10mg,静脉滴注,第1~28天。间歇1~2周,再重复1疗……详细>>

老年人患了白血病的基本常识

白血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血液性疾病,白血病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治疗过程是相当复杂的,那么老年人患了白血病怎么办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十……详细>>

老年急性白血病的概述

老年白血病的定义不一,一般多指年愈60岁的白血病患者与其他年龄组白血病一样,是一种病因不明的原发于造血干细胞的恶性疾病。成人急性白血病(……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