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类型概述

2016-10-21 14:57:09      

由于胃癌早期出现的症状很难被患者察觉到,这就导致了很容易发生误诊的情况发生,今天就向大家介绍胃癌的几种类型,希望这样可以帮助胃癌患者在早期就可以发现胃癌并进行及时的治疗。

大体上可将胃癌分为早期胃癌和进展期胃癌两类早期胃癌:指不管其有无发生淋巴结转移,只要癌组织局限于胃粘膜层和粘膜下层的胃癌,均称为早期胃癌。早期胃癌又分为隆起型、浅表型和凹陷型。

①隆起型:癌肿过处胃粘膜5毫米以上,呈息肉样隆起。

②浅表型:也称平坦型或胃炎型,癌肿没有明显的凹陷或隆起。若肿瘤的直径在4厘米以下,比较局限,境界清楚者称浅表局限型;而肿瘤直径超过4厘米以上,其境界多不清楚者称浅表广泛型。

③凹陷型:是指癌组织局限在粘膜层,但溃疡却深达粘膜下层以下者称凹陷型胃癌。包括溃疡癌变与其他型早期胃癌发展而来的胃癌。

进展期胃癌:若肿瘤组织已浸润到肌层或浆膜层则称进展期胃癌。一般把肿瘤组织浸润到肌层称中期胃癌,而超出肌层者称为晚期胃癌。根据borrman分型可将进展期胃癌分为隆起型(息肉型)、局限溃疡型、浸润溃疡型和弥漫浸润型四类。

①隆起型:肿瘤局限,主要向腔内生长呈结节状、息肉状,浅表糜烂充血、溃疡或有污秽的苔覆盖。

②局限溃疡型:主要表现为局限性的溃疡,溃疡底一般不平,边缘隆起呈堤状或火山口状。肿瘤局限,呈盘状,中央坏死,并向深层浸润,常伴出血、穿孔。

③浸润溃疡型:癌肿呈浸润性生长,形成明显向周围及深部浸润的肿块。由于生长过快,癌肿中央常坏死形成溃疡。此型胃癌常较早侵及浆膜或发生淋巴结转移。

④弥漫浸润型:癌组织在胃粘膜下扩撒,可侵及各层,病变范围光。使胃腔变小,胃壁厚而僵硬形成皮革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概述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消化道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中老年多见,男女发病率之比约为3:1。胃癌多发生在幽门部,其次……详细>>

胃癌类型有哪些

胃癌类型胃癌类型早期胃癌症状不典型,青年人胃癌的误诊误治率高达80.12%,胃癌易被误诊为胃炎﹑胃溃疡﹑胃息肉等。早期胃癌发展至进展期胃……详细>>

胃癌病理类型:腺癌、粘液腺癌、低分化腺癌

胃癌的三种病理类型:腺癌、粘液腺癌、低分化腺癌详细>>

胃癌的类型有哪几种?胃癌和胃腺癌的区别是什么?

胃癌是指发生于胃的癌症,一般起源于胃上皮细胞,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遗传、年龄、性别、酒精等因素均可以增加……详细>>

胃癌的类型有哪几种

胃癌是指发生在胃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早期70%以上毫无症状,中晚期出现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消瘦、乏力、代谢障碍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