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膀胱癌痛的食疗方法

2016-10-21 14:10:34      

1、瞿麦血竭儿茶蜜饮

[原料]瞿麦15克,血竭10克,儿茶10克,白芷8克,蜂蜜30克。

[制法]先将瞿麦、白芷、血竭分别拣杂,洗净,晾干或晒干,白芷切成片,血竭研成粗末,与瞿麦同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大火煮沸,调入儿茶,拌匀,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收取滤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兑入蜂蜜,拌和均匀即成。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利尿通淋,活血止痛。本食疗方适用于膀胱癌尿痛。

[评价]瞿麦性味苦,寒,功专利尿清热破血,临床治疗小便淋沥涩痛有显效。现代药理研究结果证实,瞿麦全草的热水提取物对JTC26癌瘤细胞株抑制率可达90%~100%,并对小鼠肉瘤180等也有较强的抑制活性。血竭擅长散瘀定痛、止血生肌;儿茶有较强的止血定痛作用;以蜂蜜调制成蜜饮,对治疗中老年膀胱癌患者尿痛尤为适宜,坚持服食,可发挥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

2、桃胶没药冰糖饮

[原料]桃胶30克,没药20克,冰糖30克。

[制法]先将桃胶、没药拣杂,洗净,凉干或晒干,研成粗末,备用。将冰糖研成粗末,与桃胶、没药粗末同放入蒸碗,加清水适量,拌和均匀,入笼屉,上笼,大火汽蒸20分钟,取下即成。若有糖尿病史者,可不用冰糖,改用玉米须30克先煎浓缩汁,代替清水,拌调桃胶、没药。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活血益气,通淋止痛。本食疗方适用于膀胱癌下腹部疼痛。

[评价]桃胶为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一般在夏天采收,用刀切割树皮,待树脂溢出后收集,水浸,洗去杂质,晒干,瓶装,防潮,收贮备用。桃胶主含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活性成分。中医认为,桃胶性平,味甘苦,擅长活血消肿、通淋止痛,临床运用对血淋、石淋、腹泻、疼痛等症均有良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几种食疗方法效果不错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能够有效的根除癌细胞,延缓患者的寿命,另外也可以在……详细>>

吸烟与膀胱癌关系密切 膀胱癌的癌痛食疗方

众所周知吸烟与肺癌有关,但是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吸烟也与膀胱癌有关。在我国,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3.2%。详细>>

推荐几款膀胱癌的食疗方法

膀胱癌在我们的恐慌中逐渐的上升。膀胱癌会出现很多的异常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膀胱癌的常识问题,膀胱癌的症状表现人们不要忽视。下……详细>>

缺水可能造成膀胱癌 膀胱癌各症状对应食疗方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即便在全身十大肿瘤排行榜中也是靠前的,牢牢占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发病率首位。膀胱癌通常在四五十岁的人群……详细>>

人工甜品剂易致膀胱癌?膀胱癌食疗方有哪些

膀胱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那么膀胱癌怎样食疗好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