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介绍牙龈癌的临床症状

2016-10-21 13:56:31      

你想知道牙龈癌的临床症状吗?牙龈癌它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癌,病因目前还不是十分明确,多发于老年人,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做好预防牙龈癌的工作。你想知道牙龈癌的临床症状吗?

牙龈癌它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癌,病因目前还不是十分明确,多发于老年人,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做好预防牙龈癌的工作,也会远离牙龈癌的侵害的,所以我们首先需要了解牙龈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及时的发现牙龈癌在治疗牙龈癌是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牙龈癌的临床症状。

牙龈癌的临床症状:

牙龈癌早期症状是同绝大多数的口腔癌一样,即表现为溃疡,一般情况下,人们容易会把这种癌性溃疡同正常情况下的口腔溃疡相混淆。牙龈癌早期症状大多发生在上颌部,尤其是在磨牙与前唐牙区(六龄齿周围)更多。牙龈癌早期症状以早期溃疡关于牙龈癌早期症状的检查可发现牙龈处有小溃疡,呈表浅、淡红,以后可出现增生,其边缘会有小乳头状突起。X线可以出现恶性肿瘤的破坏特征,虫蚀状是不规则吸收。为最常见之外,还有乳头状与结节状也是牙龈癌的早期信号之一。

牙龈癌早期症状的特点是不疼痛但发展较快、溃疡的基部及周围较硬,边缘隆起呈堤状,继而表面有菜花样改变。癌肿侵犯神经或有继发感染时有自发性疼痛;如下齿槽受累则下唇麻木;如癌肿侵犯破坏了牙槽骨则牙齿松动、疼痛等都为牙龈癌早期症状;如侵犯口底和颈部或闭口肌群则张口受限;如继发感染或有组织坏死,则会出现特殊的恶臭味。牙龈癌常发生继发感染,肿瘤被以坏死组织,触及易出血。体积过大时可出现面部肿胀,浸润皮肤。牙龈癌早期症状浸润深度未达到骨质时,可无颈淋巴结转移。

专家提醒,如果患有了牙龈癌应该及时的到医院治疗,以免耽误了病情。以上是关于牙龈癌的症状的内容,相信你看了上文的介绍,对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以上就是牙龈癌的临床症状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癌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

可向颈部淋巴结转移,下颌牙龈癌多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颏下淋巴结,然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上颌牙龈癌则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颈深淋巴结。详细>>

口腔溃疡症状慎防牙龈癌 牙龈癌怎样治疗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口腔疾病,大多数人患了口轻溃疡时都是自行调节饮食,用蜂蜜、维生素外敷等简单处理后等待它自行痊愈。可是……详细>>

介绍牙龈癌的三大症状

你想知道牙龈癌的三大症状吗?牙龈癌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癌,好发于50~70岁,一般下颌牙龈癌较上颌牙龈癌大多见,牙龈癌主要就是龈缘部分存……详细>>

介绍牙龈癌的类型症状

牙龈癌的症状中久治不愈的溃疡是最常见,但是在牙龈癌晚期它是以转移为主要特征,其中颌下淋巴结转移是最常见的类型。这种病好发于50~70岁的……详细>>

介绍牙龈癌诊断

你想知道牙龈癌诊断方法有哪些吗?牙龈癌是口腔肿瘤中最广泛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常见症状不明显,故早期难以被发现。你想知道牙龈癌诊断方法有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