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牙龈癌会死吗

2016-10-21 13:56:31      

牙龈癌会死吗?牙龈癌,这种病是人们容易犯的一种病症,也是无法避免的疾病,目前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我国口腔癌的发病率不断的上升,其中牙龈癌就是众多口腔癌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以下颌牙龈癌最为常见,我们尽量在早期发现并治愈它,不然到晚期就晚了,相信大家都知道得了癌症,就等于一只脚踏进鬼门关,我们该如何把这只踏入鬼门关的脚给收回来呢,意思很明确,就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方能有良好的治愈,因此相信应该知道怎么去处理这件事吧,至于牙龈癌能不能被治愈,我想可以的,只要我们有信心,就一定能够治好,那么牙龈癌会死吗?

一、牙龈癌多为高分化的鳞状细胞癌,以溃疡型为最多见。下牙龈较上牙龈多发,肿瘤生长缓慢,男性多于女性,临床可表现为溃疡或乳头状突起。

二、牙龈癌会导致死亡吗,牙龈癌在临床上可表现为溃疡型或外生型,其中以溃疡型为多见。起始多源于牙间乳头及龈缘区。溃疡呈表浅、淡红,以后可出现增生。由于黏骨膜与牙槽突附丽甚紧,较易早期侵犯牙槽突骨膜及骨质,进而出现牙松动,并可发生脱落。X线片可出现恶性肿瘤的破坏特征—虫蚀状况部分规则吸收。牙龈癌会导致死亡吗?牙龈癌常发生继发感染,肿瘤伴以坏死组织,触之至出血。体积过大时可出现面部肿胀,侵润皮肤。牙龈癌侵犯骨质后,常出现下颌下淋巴结转移,后期则颈深上群淋巴结受累。

三、口腔癌的预防在于减少外来刺激因素,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目前随现代治疗技术的完善,口腔癌的治疗有了 较好的效果,很多病员在得知患了口腔癌后,常认为是不治之症而不积极进行治疗,或存在侥幸心理,寄希望于一些偏方验方进行治疗,以致延误病情,失去治疗机会。牙龈癌会导致死亡吗?对此应强调早期发现及早期治疗,并以综合治疗为主,在手术治疗的基础上配合中医进行全面系统的治疗,可望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以上就是专家对牙龈癌会死吗问题的回答,那么对于牙龈癌会死吗你知道了吗?患有了牙龈癌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要尽早去正规大型的口腔医院治疗,不要寄希望于一些小偏方,那样既耽搁病情,又会对我们的治疗造成麻烦。所以积极的去正规的口腔医院治疗才是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症状慎防牙龈癌 牙龈癌怎样治疗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口腔疾病,大多数人患了口轻溃疡时都是自行调节饮食,用蜂蜜、维生素外敷等简单处理后等待它自行痊愈。可是……详细>>

诊所修牙修出牙龈癌 牙龈癌日常如何预防

日前,海南高院审监一庭联手检察机关成功调解了一宗医疗纠纷抗诉再审案件,化解了双方当事人间长达5年之久的纠纷。琼中县市民朱某到李某经营的牙……详细>>

介绍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

你想知道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吗?牙龈癌它是一类比较少见的肿瘤疾病,由于它发病的延缓性,所以说很多牙龈癌在早期就被诊断出来了。详细>>

介绍牙龈癌会传染吗

你想知道牙龈癌会传染吗?牙龈癌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牙龈溃疡;拔牙后伤口不愈;肿块;牙松动;疼痛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是以癌最常见,在癌瘤中又……详细>>

介绍牙龈癌诊断

你想知道牙龈癌诊断方法有哪些吗?牙龈癌是口腔肿瘤中最广泛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常见症状不明显,故早期难以被发现。你想知道牙龈癌诊断方法有哪……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