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营养不良会惹上宫颈癌?宫颈癌有哪些发病信号

2016-10-27 11:08:56      家庭医生在线

“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宫颈癌?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多发于20~60岁之间。其病因似与早婚、早育、多育及慢性宫颈炎有关。近年来研究发现“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宫颈癌,那么这是真的吗?癌症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

“营养不良”也会惹上宫颈癌?

(1) 微量元素营养不良。现已发现与微量元素铜、锌、硒有关。最新研究发现宫颈癌、乳腺癌显著差异,现期和远期复发者血浆铜则显著高于非复发长存者和正常人。远期复发者血浆铜则显著高于非复发组。铜比值以远期复发者最高。现期组铜锌比值亦显著高于正常及非复发组。血浆铜与铜锌比值可作为诊断宫颈癌病与恶性肿瘤与预后的指标。有人调查宫颈癌患者患病与铜摄入量高有关,可能因铜有拮抗硒的作用,大剂量铜可在动物身上产生缺铠硒症状。因此,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维生素,适当注意补充含锌、硒元素的食物。

(2)维生素营养不良。有人观察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我国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

颈癌的早期发病信号有哪些。

1、阴道分泌物增多:

俗称白带增多。宫颈癌的病因可发生于接触性出血征兆之前或之后,以往常强调宫颈癌病人的白带色如草屋的屋漏水,并有强烈的腥臭,但实际上那种白带已是晚期宫颈癌的征兆。而早期宫颈癌的白带一般不伴有这些特点。

2、阴道流血:

这点宫颈癌的症状表现为患者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一般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常主诉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3、疼痛:

为早期宫颈癌的症状。产生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压迫。若闭孔神经、骶神经、大血管或骨盆壁受累时,可引起严重的疼痛,有时向下肢放射。其他致痛原因为:宫颈管内被癌瘤阻塞,宫腔内分泌物引流不畅或形成宫腔积脓时,出现下腹部疼痛;宫颈癌侵犯宫旁组织,输尿管受到压迫或浸润时,可引起输尿管或肾盂输尿管积水,产生胀痛或痉挛性下腹部一侧或两侧剧烈疼痛;癌肿压迫髂淋巴、髂血管使回流受阻时,可出现下肢肿胀和疼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

经期洗头易患宫颈癌?宫颈癌的4个信号

近日,微博中开始盛传这样一个生活常识:有人调查发现,多数宫颈癌患者,在经期有洗头的习惯,并表示例假期间洗头,不是冷不冷的问题,而是这种……详细>>

宫颈癌发病多在40岁以上 宫颈癌与不健康性生活有关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详细>>

性生活混乱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随着宫颈疫苗的上市,宫颈癌这一妇科疾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宫颈癌的发病率很高,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还有许多女性朋友对于宫颈癌……详细>>

月经不尽总腰痛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有3大预警信号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后期可出现异常阴……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癌 注意这些宫颈癌早期信号

子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担负着防御和守卫的功能。由于子宫颈的特殊地位,使得它易受外来细菌、病毒侵袭,加上分娩、流产等造成的创伤,以及宫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