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咽下困难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咽炎淋巴瘤重症肌无力食管癌

老年人食道癌的晚期有什么症状

2016-10-21 11:52:03      

老年人要注意多种食道癌的晚期症状。由于食道癌对患者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多注意食道癌的晚期症状。常见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有什么呢?接下来是专家对食道癌的晚期症状的介绍。

主要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呢?具体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介绍如下:

首先,进行性咽下困难。咽下困难是绝大多数患者就诊时的主要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因为食管壁富有弹性和扩张能力,只有当约2/3的食管周径被癌肿浸润时,才出现咽下困难。

其次,食物反应。常在咽下困难加重时出现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反流量不大,内含食物与粘液,也可含血液与脓液。

最后,常见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还有,其他症状当癌肿压迫喉返神经可致声音嘶哑;侵犯膈神经可引起呃逆或膈神经麻痹;压迫气管或支气管可出现气急和干咳;侵蚀主动脉则可产生致命性出血的食道癌的晚期症状。

前面是对食道癌的晚期症状的介绍,希望这些食道癌的晚期症状能对您有帮助。仅供大家参考。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的众多疾病之中,食道癌的发生一直以来就是比较严重的,死亡率也是居高不下,大家都不明白食道癌的病因为生活会如此在生活中出现,为了身体……详细>>

食道癌晚期症状 食道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食管癌,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区,因食管癌死亡者仅次于胃……详细>>

食道癌早晚期症状 食道癌早晚期治疗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仅次于胃癌,对人们的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是极大的。很多食道癌患者由于没有注意它所表现出来……详细>>

老年人食道癌的饮食如何调理

食道癌的发病人群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尤以老年人居多,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而且,老年人的体质都比较差,所以治疗期间的护理工……详细>>

食道癌吞粘液或是晚期症状 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晚期死前症状很多食道癌患者迫切的想知道这个问题。其实食道癌晚期死前症状最明显的就是吞咽困难了,连吃饭都是一种折磨,真是太痛苦了。食……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