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早期会疼痛吗?利于乳腺癌康复的食物

2016-10-23 08:01:4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房疼痛有很多原因,但也要警惕乳腺癌疾病,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患上乳腺癌的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呢?

乳腺癌早期的症状

1、疼痛 虽然绝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疼痛感觉,但少数患者以疼痛就诊,疼痛多数是阵发性刺痛、隐痛。

2、乳头 溢液乳头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是不同的,乳腺癌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症状者十分少见。

3、肿块 对成年妇女而言,如果出现乳内肿块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多数是单个,肿块形态差异较大,通常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在早期,癌性肿块限于乳腺实质内,可以推动,但一旦侵犯筋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就是比较晚。

4、乳头改变 正常人双侧乳房是对称。如果乳头附近有癌肿存在,乳头常被上牵,就会造成双侧乳头高低不一。乳头内陷是乳房中心区癌肿的重要体征,同时,乳头难以用手指牵出,乳头处于固定回缩状态。5、腋窝淋巴结肿初期可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随着病情发展,淋巴结逐渐融合,并与皮肤和周围组织黏连、固定。晚期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利于乳腺癌患者康复的食物

1、海带肉冻

海带中含海藻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其中的“磺酰基”可杀灭癌细胞。因此,这道菜肴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它尤其适用于内分泌系统的多种恶性肿瘤,如乳腺癌、前列腺癌以及鳞状上皮癌等。但不适合于沿海地区的甲状腺癌患者。

这道菜的主要原料是海带和带皮猪肉,两种主要原料的比例是一斤海带配一斤带皮猪肉。

做法:先把海带洗净、泡软后切成丝,带皮猪肉切成小块,把两种原料一起放进锅内加少量水和您自己喜欢的调味佐料,用小火熬到猪肉烂熟,汤汁浓稠。关火后连汤带渣倒入方盘中,自然冷却也行,放入冰箱冷冻最好。冷却后汤汁便冻成肉冻,吃的时候把肉冻切成条或片状,蘸糖或蘸醋吃都可以。

糖醋蒜是中国人很喜欢吃的一道小菜,它不但制作简单而且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大蒜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脂溶性挥发油。大蒜素是一种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有很强的杀灭癌细胞的效能。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抗癌能力。

这道小菜适合多种癌症患者,尤其是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和呼吸系统的癌症患者。糖醋蒜的制作很简单。主要原料酸醋和大蒜的比例是一比一。材料准备好后,先把大蒜洗净、去皮放进一个大口瓶中,醋里按一斤醋加半斤红糖的比例加进红糖,然后把醋煎沸,冷却后把醋倒入放好大蒜的瓶中,浸泡10天即可取食。一天吃2到3 次,隔日食用,每次吃2到3粒。

2、西红柿花生小枣粥

西红柿、小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另外,西红柿里丰富的番茄素有着很好的抗癌作用,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基本营养素,只有人体内摄入了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才能提高细胞的活力并使免疫功能得到加强。

这道粥适宜消化系统,如食道、胃、肠、肝、胰、胆癌症病人手术后的康复。做这道粥的时候先煮花生米和小枣,煮到花生米和小枣基本软烂时加入大米或小米煮成粥。当你要吃的时候再加入切碎的西红柿。每天吃一次或早晚各吃一次。

3、鱼油

研究发现,鱼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这种物质是一种多聚合不饱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于含油较多的鱼的鱼油中,如沙丁鱼油、青鱼油、大马哈鱼油等。研究表明,肿瘤细胞在分解人体的脂肪组织及蛋白质等成分时,会产生对肿瘤有促进作用的某种肿瘤因子,而鱼油中的二十碳五烯酸可以阻止这种肿瘤因子的活动,从而起到阻止肿瘤生长的作用。

4、牛肉

微生物学家研究小组发现,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致癌物质诱变活动的成分。因此,牛肉具有抗癌作用。这个小组正在试图从牛肉中提取出抗癌新药。

5、大枣

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轻微的抑制作用。这种抑制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大枣的抑癌作用与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环式-磷酸腺苷和丰富的维生素有关。

6、番茄

番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如果人的血液中番茄红素的含量太少,便会大大增加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研究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过低的人,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多数乳腺癌早期不会疼痛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当今社会女性疾病种的一大杀手,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都患上了乳腺癌这种疾病,那么,乳腺癌的症状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详细>>

乳腺癌早期一般不会疼痛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对于乳腺癌的及时诊断和治疗有重要的作用。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预防乳腺癌可以怎么做呢?详细>>

乳腺癌早期很少会有疼痛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控脂

近年来,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一些疾病也越来猖狂,例如乳腺癌就是近年来让很多女性饱受困扰的一种疾病。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对于乳腺……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饮食:从吃上“封锁”乳腺癌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